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 20110115_宋廚

12月就訂了,還排了一個小時。
這家原名「全聚德」的烤鴨餐廳雖然離我家很近,但也不是可以容易褻玩的...

Anyway,為了冬天進補,也為了德州兩老一年一度回台探親,所以難訂也是要訂。
不過說真的,跟一年前比起來,口味是有些不同了。
- 片烤鴨,比較沒有那麼香脆。
- 鴨架子煮湯,沒像之前那麼鮮美了。
- 鴨肉炒銀芽,算清爽,不過炒甜麵醬跟大蔥的應該也不錯。
- 松柏常青,雖說是贈送的一道前菜,嗯,口味好像也還是淡了些。
- 羊肉炸焦,我昨天是第一次吃這道菜,比我想像的好;口感酥脆不膩,配鍋巴跟蕃茄片對味。不過馬叔叔說這道天廚也有,想必是覺得這菜差不多就這味兒...
- 炸丸子,一般般,沒有特別好或壞,提味要靠旁邊的胡椒鹽。但是不油不膩,一口一個還蠻適合女生的。
- 韭菜盒子,好吃,好處是不膩、大小適中,一人一個不佔肚子空間。
- 鍋塌豆腐,一定要熱著吃,稍冷就有味了,而且也不脆了。
- 兩張皮,涼拌雞絲味道不壞。
- 炒青菜,雖然炒得鮮脆但以青菜來說真是不算太便宜。
- 鍋餅,飯後甜點,好吃。

俗話說,期望高失望也大。這次應該算是這樣吧。也有可能是這幾年來嘴巴都吃得挑了...
是否值得排隊真的是要看個人了,以我們家越來越挑(挑菜味、挑CP值...)的情況來看,下次應該是起碼半年後吧...

姑且不論菜色,一家人聚在一起吃喝談笑才是重點吧~
而且,我終於決定要買一台單眼了...for such a lovely fami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