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 趕流行去了「望道號」

望道號~















我這個人很奇怪,最喜歡說走就走的行程XDD


久聞「望道號」名聲了,有PG媽媽邀約,不過也有PG媽媽不推薦,網路上看法也有褒有貶。推薦的是說,童書蠻便宜的書目也特別,又順便上船參觀;覺得不用去的是說,童書都是英文門檻就高了,基隆場快結束了人擠人沒必要去。

阿我們就是屬於反正當作郊遊,週四當天早上line了一下就決定衝的那種。跟Hannah去走走吧,順便幫她兒子選些童書,若是剛好看到適合RaeRae的也一起帶回家吧(雖然我家英文繪本真的也不算少了)~

一開始要克服的交通問題。我們沒車阿!!不過多虧Hannah找到市府轉運站有1800國光號直達基隆火車站,好快的吶!二十幾分鐘就到了,我們天都還沒聊完、午餐的麥當當也還沒嗑飽說國光號靠站處就是碼頭邊,一下車一整個海洋味兒撲鼻而來,好有fu喔~

天哪!這夏天我們母女曬的可真黑阿阿阿...

 然後據說下車後再走10~15min就可抵達望道號,不過沒帶推車(推車不給上船阿)牽著小人走的話大概要走一輩子吧@@ 尤其是她走到一半累了不肯自己走要阿木扛,那我真的會想扁人,所以就靠小黃載我們過去吧,車子很好叫也不用跳錶就$70

好了順利的到了望道號,繳了大人的$20入場費(沒有票也沒有票根是比較沒fu一點)就牽著小人準備上船。

Hannah你的拍照技術要再加強XDD

狼狽的追小人的阿木@@


整個場地其實不算大。入口進去有個講解區,旁邊就有一些「古物」,我們在這裡終於把午餐K.O.,也讓小人稍稍領略了掌舵的快感(有嗎?)然後就進到圖書區了(好快進入重點喔)。





行前有給Rae看一下網路上部落客寫的遊記,讓她對此行有所概念。這招還蠻不錯的,到船上她會自己找重點看。



一進到圖書區Rae就自己選了好幾本書要老木開講@@ 妳以為這是家裡嗎?要不要來杯嘎逼或牛奶再給妳個抱枕?!不過老木還是使命必達啦,有找到空位席地草率講了兩本接下來就是想辦法牽著想要自己逛大街小人好好選它個幾本書~

還好我有幫手Hannah,不然這樣逛起來真的還蠻辛苦的。我看到好多用ergo背著北鼻的老木很認真像是不用錢的在挑選XDD 還有那種手上牽著一個跟Rae差不多年紀懷裡抱著一個NB在逛的,台灣的阿木真的都好用心喔

結帳後出去就是一個展覽區、飲食區整體空間沒有很大。
逛到最後我怕Rae太暴衝會走丟只好抱起來,
阿木抱起來太素喜竟然給我睡著?!
還好逛的差不多了趕緊結帳找位置坐一下...

圖書區藏書算是蠻多的,不過我是覺得以童書來看,一歲半以前適用的認知類或走可愛類型的操作書比較多,不過有些感覺在costco也買得到阿何必千里迢迢呢?還有就是適合再大一點的小孩可以忍受爸媽念多一點文字或是自己可以讀字的那種年紀的書籍也比較多,像Rae這個年紀的童書我反而覺得沒有太多值得入手的。當然一來是我們已經有了些類似的,而貼紙書又不能重複貼(重複貼日本人的玩意兒),操作書主題我又不愛,所以最後帶走的是:

敵視泥經典故事厚厚一本($400本想選pixar系列但pixar還是看DVD比較有fu吧)、

蘇菲亞公主直笛一支($120這個好貴但好有安撫作用,Rae從頭到尾到回家到今天她都愛不釋手)、

Call the police玩具有聲書一本($80這本我覺得蠻值得的,小小一本攜帶方便,是個手機的形狀來著小人很愛拿來演戲,故事內容簡單但有趣對爸媽跟小孩都沒負擔。還有朋友要去的話請幫我把其他系列的也帶回謝謝!)、

4D animal puzzle一組四隻動物($80就是要動手組裝的小玩具啦,Rae還太小當然是我來組,不過因為是立體的,而且我看Rae每次去周老師那裡都很愛玩動物模型,所以就買了,薄薄幾片帶出去也很方便)。

哈哈,湊個熱鬧,郊個遊,跟好友聊個天(她還幫顧小妞),小妞有放風有耗電,讓Rae欣賞一下什麼叫做真的大船、船上長怎樣,門票$20不要要求太多(是說買東西還要付門票錢?那跟costco不一樣?!),這樣可以了啦。唯一的缺點是人不少,先是暑假,接著又是因為活動接近尾聲跟中秋節連假,我們選擇週四去應該算是9/9結束前人最少的一天了所以到底推不推呢?沒有人群恐懼症的、極為想要為孩子的英文打底有時間有體力的,真的可以去挖寶啦,就這樣~

Ps.有個媽媽朋友問了個好問題:不是海上圖書館嗎?結果是賣書喔?ㄟ可能是台灣人很有文化素養吧都喜歡支持作家所以愛買回家收藏唉我怎麼知道為啥叫海上圖書館,當然是可以去那裡把它當圖書館用啦,但是人很多捏,坐在地上看會一直被抱著嬰兒的媽媽踢到或是被衝來衝去的孩童撞到喔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