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 跟Music Together by Bunny說掰掰

[2y 6m] 跟偶像合照XDD





















我最終還是做了選擇


但不是在MTKindermusik,而是在MT跟奧福

唉,真的很難啦。因為MT的課程很熱鬧有趣,小朋友很容易被吸引,每期的選曲都很好聽阿木也很愛,每首在家都能朗朗上口的唱個小妞聽,聽久了她真的很會哼歌!

不過三期了,MT的流程大概就是這樣,流程固定是好的,因為孩子有所期待就會習慣並且融入;每次的曲子真的都好好聽,每首歌可以進行的變化(搭配何種樂器、教具、玩哪種遊戲)其實也相當多元; 每次都有一首曲子當作回家功課,讓父母陪孩子有一些音樂跟塗鴉方面的互動;老師也非常懂得變通跟專業;RaeRae也蠻開心的,尤其她很喜歡帥帥的Mikey助教(這孩子也太早熟了吧)凡此種種,一個兩歲半小孩的音樂律動課應該也毋須要求太多了吧。
每次都很開心

最愛泡泡

說這樣就是公主@@

阿!故事情節好緊張!!

Play along讓大家盡情探索各種樂器


但阿木就是覺得哪裡不對勁

一個是我一直以來的concern
音量對小孩來說似乎有點太大了。沒辦法那是個不算大密閉空間阿,十個小孩十個爸媽一個戴mic上課的老師,幾十個手搖鈴那種啷啷啷的樂器一響起真的是好不熱鬧阿阿阿→耳朵痛+頭痛。
樂器樂曲的轉換太頻繁,也就是我一再提到的刺激太強烈。但也不是老師的問題,因為系統性教學都是有SOP的。而且在一種樂器/活動/曲子停留太久孩子的專注力就是下降而已

另一個我後來決定要離開MT改去奧福的原因:
既然要讓孩子在音樂中有些進展,那既然在MT有了開心唱歌跳舞的經驗,也認識了孩子熟悉阿木認可的老師,我就必須要求課程有難易度的區別。也就是說我期待的音樂律動課必須在更多元一點。

目前Peggy跟我介紹的奧福比較接近我想要的音樂課:有音樂興趣的培養,也有音樂知識的啟發,還有帶入勞作跟外在秩序,六人小班制老師跟孩子也更能聚焦。(And是的,我們還是跟著同一個老師Peggy,只是跳槽去Peggy工作室上奧福系統的音樂課。)

9/3體驗過一次後,Rae還蠻能融入的XDD 這孩子果然就是不怕生也不習慣依循體制內規則,一進來,反正老師是同一個,教室換了反而更有新鮮感更能盡情探索,別人都是坐在框框內(當然啦我們是第一次體驗其他人是上了起碼一期),她硬是要坐在大熊懷抱裡@@ 該跑跳該舉手該唱科歌該回答的時候倒是也慢快進入狀況的(這點老木自嘆弗如因為我非常慢熟)XDD
無縫接軌耶這小妞,蠻投入的,阿木佩服!

自嗨中~這是優點...

當自己家裡@@

最後一個section用勞作帶入音樂知識

帶入拍子個概念


最後,還是記錄一下MT最後一堂課的趣事吧。9/1這天Rae掛著兩管鼻涕還是被我帶去上課了,因為我不想補課阿補課好麻煩,鼻涕鼻塞前晚就睡不好的Rae狀況並不是太好,平常都會自由活動的她今天特別喜歡賴在我身上,所以當然就沒有所謂的華麗的歡樂畢業而是華麗的鬧鬧ending。不過,最有趣的是,Peggy當老師跟Mikey助教說Rae只上到這一期時,助教竟然說「阿阿我要哭了啦!」為啥捏?當然是因為RaeRae是他的第一個粉絲阿,粉絲要離開了偶像就要哭了啦XDD

另外,我想有些人會覺得這麼小的孩子花這麼多錢上音樂課到底所為何來?

我自己的想法是,音樂,其實是無法「教」的。尤其是音樂的喜好興趣。只能說,我自己跟老公都很喜歡音樂,各種音樂,我也會彈奏一些樂器,音感節拍視譜賞析也都還可以,所以在家裡的薰陶是自然又多元的。那又為什麼要花時間花錢呢,又甚至要「轉台」呢?只能說,如果在MT只花錢培養興趣的話,那上個幾期有開啟到就好了,很多把戲阿木自己在家也已經用上了,所以當然是希望去上課不單單只是好玩有趣而已(當然有興趣是第一考量)。況且,凡是老師,包括音樂老師,都是有其專業的,尤其是對這麼小的孩子,除了老師本身的音樂素養,還要有幼教的本領跟讓孩子喜歡她的特質,讓一些知識、觀念、興趣、啟發,自然的進到這些小腦袋瓜子裡。唉呀,反正先上一期再說ㄅ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