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 【RaeRae畫圖趣】2Y 6M – 老木先從觀察做起

[2y 6m] 這張我真的很愛!
好有趣味性XDD
可以叫它「大便的思索」嗎?XDD






















我女兒似乎遺傳到爸爸的藝術天分,也就是沒有天分XDD


對於手作(黏土、蓋章、穿線、剪貼)或塗鴉(各式蠟筆彩筆)興趣都不大

我也有好好反省自己,是不是我引導的方式不對。

也許是我方法不對,也許是她真的沒有天分,但也許是我對她標準太嚴苛。

不過在那之前,我決定先好好的「觀察」她的每一次藝術展現。

既然要觀察就要有紀錄。

前陣子很紅的臉譜貼紙書我就決定在她的每個作品上標註日期。
Rae用紙箱把手孔洞剝下的硬紙板片排出的...
應該是臉孔吧XDD
看到時我有一驚:原來小孩什麼都可以拿來玩耶~
所以她算是有創意吧?!
(顯示為老木瞎操心)

黏土或剪貼如果我有記得的話就拍個照當作record

還買了一本素描簿,讓她在裡面塗鴉或蓋手印,並註記日期,回頭來看這些改變應該蠻有趣的。
用大印台蓋的小手印。
很奇怪的是她很喜歡在同樣的地方重複蓋印...
上面那個小熊是Rae指定阿木畫給她的XD








以上這一系列Usborne 可擦拭塗鴉本裡的線條是我覺得頗妙的。這孩子都不是畫在空白處耶,摟洗爹??比較像是在她「過目」之處留下「到此一遊」的標記,來個簽名或是落款之類的XDD 又有點像是在「評點」什麼,不但線條到了那裡,還會在上面繞個幾圈、重複塗的幾筆...(Ps. 這組是她見人家玩很愛我才上網買的,還一次買了三本不同的想說這下帶出去有得玩了,結果她大小姐連在家裡都沒有很長光顧它@@ 還有這系列名為可擦拭,但千萬要盡快擦拭,不然那些黑線條會永遠留在畫面上永世不得超生...

等到這種比較小規模的東西玩得多了,她有興趣的話,我再來搞大一點的比方說手指膏那種很容易玩得很messy的@@ 或是考慮購入IKEA畫架那種隨時想到就去畫個幾筆(太佔空間又不見得討小人喜歡的這種暫且不要衝動購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