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 【2Y 10M】「對不起…」

[2y 10m] 艘瞎還得講故事的阿木...

















其實是上個禮拜(吧)發生的事情,但最近本人發懶漏記太多Rae小煮的事跡,還是補記一下吧。


RaeA-Bo很要好。兩個小女生,看他們玩在一起,很有趣。

原來A-Bo是個內向但心思細膩且語言發展得非常好的小女娃,最近被Rae感染了有委屈就要發作的習慣XDD 兩個人衝突頻率越發高了起來

有一天兩個人又起口角了,而且還動手,我跟A-Bo媽有點招架不住處理不來,只好仰賴親子教室的老師。

當天晚上,我跟把鼻談到這件事情,把鼻問Rae怎麼一回事,Rae還沒能力解釋清楚,只說「她打我,我打她@@

我跟她說「你喜歡A-Bo嗎?」他說「喜歡~」
娘:那你喜歡被打嗎?
Rae:(搖頭)
娘:她打你的時候你很不開心對嗎?
Rae:(點頭)
娘:那你打她的時候有開心嗎?
Rae:(搖頭且眼眶泛淚)←聊到這裡就知道孩子知道她錯了
娘:你生氣,但也難過,對嗎?
Rae:嗯
娘:你還喜歡她嗎?還想跟她一起玩嗎?還想跟她作朋友嗎?
Rae:(點頭)
娘:那怎麼辦呢?
Rae:她打我,我打她!(跑開)←Rae把鼻麻煩你下次不要再問Rae有沒有打贏了好嗎!!!

雖然到這裡看起來真是不受教的頑石,要不然礙於面子嘴硬,不過我覺得她慢慢理解朋友跟衝突是怎麼一回事。

晚上躺在床上睡覺前Rae突然坐起來說「我要跟A-Bo說對不起!」

我看機不可失,不用再問為什麼了,趕快補上「我的寶貝你好勇敢!!明天看到A-Bo我會在妳耳朵旁邊輕輕的提醒你~妳真的好棒喔!你的朋友一定會更喜歡你的~」

第二天上課兩位小妞又碰到面,我輕聲附耳「妳看到A-Bo了要說什麼呢?」

Rae果然有點小害羞,然後鼓起勇氣說「A-Bo對不起!」我眼眶都紅了我那時我真的很以她為榮!!A-Bo也很大方馬上說沒關係~兩個人牽著手就又跑了

A-Bo媽說的好「她們還是相愛的吧~」

小孩子的情緒長度也許真的沒有大人想像的長耶她們替我上了一課。


最近近三歲的Rae問題好多,阿木有時處理的並不好,看來我也得好好跟小妞道個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