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 華德福PG – 關渡自然公園






















ㄟ...這是本人的第三個PG…



我並沒有蒐集PG的嗜好,一切都是隨緣~

第一個KPGK寶上學後鳥獸散XDD 因為領頭羊K媽太厲害了,沒有她的PG大家只能各自尋找適合自己寶貝個性或時間地點的活動來參加,所以相聚的頻率越來越低

第二個PG是奧福音樂班的幾對媽寶。其實我不太確定這能不能算是個PG,因為大部分的相聚是在音樂課下課後的午餐時間,以及之後在附近的一個小時跑跳

第三個PG是本週四正式成團的自然風華德福PGAnnie說「成團囉!」時我趕動得快要落淚了XDD 她還說以後也可以去她們家,她會帶孩子們的烹飪手作課?!是不是很讚!!

這是心想事成的對高境界惹~~我愛妳Annie Chen~~

至於週四今天的PG有什麼了不得的嗎?其實沒有~~但是就是非常開心。

地點是在距離我們遠得不能再遠的關渡,光是坐上捷運起算到關渡站都要近一個鐘頭了,再換小黃(因為我們已經遲到惹)開個七八分鐘抵達目的地「關渡自然公園」。

要門票耶還好不貴,而且有吾友Annie讓我用她的年票(再次感動拭淚),唉其實這種需要維護的純天然生態環境還在乎要付出那一點點的門票錢嗎?

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十點半了,直接在門口的木桌椅上享用彼此帶來的點心,配上大地母親感謝歌、剛剛好的陽光、許久不見又再次靠攏的緣分,太美好了~

用完點心,小睿哥哥選了一條路帶我們往前,孩子們因為有了前週在Annie家玩耍的經驗,這次無縫接軌,三小玩得不亦樂忽~~一大片草坪、幾支粗大又有型的浮木、落葉小果子枯枝樹皮他們竟然竟然開了一家烤肉店!!於是,我再次肯定孩子的玩具確實越簡單越好。





會有這種體悟並且漸次的把階段性較強的、尤其是浮誇的衣物與玩具慢慢收掉,一方面也是因為其實我覺得Rae並沒有真心喜歡它們。雖說新鮮感人皆有之,但既然家裡空間有限,自然應該被留下來的就是比較「雋永」的玩具,比方說手感溫潤的木質積木(我暫時留下各種類的積木)與家家酒、不管片數Rae都會一直重複去把玩的拼圖、溫馨的小抱偶(尤其是媽媽最近完成的華德福手腳娃)有一些我覺得質地不錯但並不常被點名的玩具就先收進櫥子裡等待適當的時機再重出江湖。然後就是繪本。雖說華德福對於書籍繪本另有一套看法,但這是我跟老公的共識,閱讀也是我們共同的興趣,所以繪本我完全沒有處理。

回到PG當天,孩子們在大自然裡赤足奔跑嘻笑,偶有口角誤會也很快冰釋,兩個因為居家生產而相識的媽媽彷彿又來到當初那個心靈契合的讀書會跟討論氛圍,好不快樂XDD  Annie說「唉呦今天沒有帶手作來真是太可惜啦!」

她今天重複多次的另外一句是,RaeRae跟小睿哥哥真的一點都不像是剛認識的朋友,玩得極為順暢,甚至還比小睿哥哥與彩虹妹妹這對親兄妹更為契合。(哈!那當然,手足哪有不吵架,天天見面的怎麼比得上兩週才見一次的新朋友呢XDD

正午一到,我們就又拿出各自的午餐交換共食。Annie提供雜糧饅頭夾蛋皮肉鬆,我們則是自製蔓越莓奇亞籽土司、白花椰濃湯、水煮蛋,簡單就很豐富。

過一點半,就慢慢收拾往出口移動了,因為彩虹妹妹的午休時間到了。這兩兄妹可是晚上七點睡、早上六點起的晨型人,我們Rae是作息帶調整的幼童界夜貓子,十點多才願意上床,九點才願意醒起為了這無心插柳而成團的華德福PG老娘要好好的來調整作息XDD





我們搭Annie的便車去關渡捷運站,一路上小睿哥哥都很想跟Rae坐,甚至還因為不能同坐而生氣到打了媽媽,Rae則是臨到要下車才驚覺事情不對勁而大哭「我不要回家,我要跟他們一起!!」其實媽媽也是萬般的不願意就這樣解散,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阿孩子,我只能伸出雙手一再重複「我知道你很喜歡她們、很想跟她們一起玩,但是彩虹妹妹需要回家休息了,我們很快就會再見面了,我知道你很難過,媽咪抱抱你好嗎?」Rae流著傷心的眼淚,後來終於「媽咪抱抱!我們去買麵包吃吧」願意下車。臨走前我抱著小妞跟開了車窗的小睿哥哥道再見,他們兩人的眼神表情,就像兩個以為自此一別不知何時才能相見的小情侶,Rae的小手放在小睿哥哥手掌上然後慢慢的因為被媽媽抱離開而落下嗚嗚嗚我都要哭了真的捨不得分開這兩個人XDD

回來老公問我今天好玩嗎?我說很開心!但你問我今天到底玩了什麼,我真的回答不出來就三個小朋友在一大片草坪上跑來跑去玩枯枝樹葉、兩個大人除了處理小孩就是偷空聊天,我沒有多認識一支鳥或一棵樹,要把屎把尿還要千里迢迢,可是大自然跟難得的友誼就是這樣撫慰人心阿阿阿~~~

謝謝大地母親,啾咪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