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 在鬆與緊之間…

真是什麼都要講求鬆緊適度阿~~

生活跟跳舞都是。

現在感覺目前的課程安排還不錯:舞碼、肌力、技巧各一堂。不會像前一陣子一下三個舞碼,腦容量有限,片段的記憶結果等於沒學。還是要維持一個均衡的狀態吸收起來會比較好。

今天意珊老師的肌力一是最後一堂課,總複習,汗流得比平常多一點,但是很過癮,因為跟一開始比起來,有些拍子真的抓的住了,雖然glutes跟undulation還有待加強,不過真的覺得自己有進步,有些肌肉已經漸漸從沈睡中甦醒(皓君稱undulation作不出來為:有一塊失去記憶的肌肉;嗯…很傳神…)~~

當然,Crystal的技巧一也讓我受益良多,最主要的就是調整一些基礎的概念跟使力方式。像這個禮拜,她就提到:往前往後的肩膀shimmy其實是靠著骨盆的往前跟往後在帶動,身體是自然的往前往後,看起來就很輕鬆自然。另外,她也也提到,像身體的有些部位是可以拆開的,比如說軀幹的胸、上腹、下腹,但有些部分是拆不開的,所以主要的施力部位會自然牽動其他部位,這時如果還硬要拆開,就會顯得很不自然僵硬。很喜歡這次的暖身,感覺髖關節(有位同學說是叫大轉子)有比較鬆,作臀部左右平移跟Shimmy感覺比較不費力。還有,就是呼吸。一定要呼吸。人活著就是要呼吸。我知道自己常常有為了做到動作而屏氣凝神的習慣,腦部缺氧久了對智力好像有影響?!而且該鬆的地方也鬆不開。

我覺得這兩門課對我都非常有幫助。肌力的課能夠訓練腹部(core)、腿、臀的力量;技巧的課則是點出正確的使力方法才能放鬆的跳舞。其實肚皮舞本身就是一個充滿鬆跟緊的舞蹈,contraction跟release的完美配合。

這幾天雖然感冒,但跳了舞,學了新的東西、有了新的體悟,好像又恢復能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