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 DVD欣賞:The Heartbeat of Bellydance

這片超值!Amazon上12.99美金現大洋。推~~



內容包括:
【Warm up】
【Choreography workshop】3個Drum solo,每個Drum solo都有 performance、choreography breakdown、demonstration、learn & practice。Performance可以在後面的Performance段落選擇;Jenna會breakdown 每個動作與示範,螢幕左下角會標明動作跟節拍。
【Rhythm workshop】Raguy講解跟示範幾個常見的節奏;配有Jenna的動作。
【Shimmy drills】有兩個部分,Shimmy layering drill跟3/4 shimmy drill。Shimmy layering drill當然就是邊shimmy邊作其他的動作,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部分,雖然只有10分鐘,不過若是每天來回重複服用,相信功力自然會精進不少!!3/4 shimmy是我要害之一…對我來說很難,真的很難…不過良藥苦口,當然也是要長期服用…
【Performance】3個Drum Solo + 1個跟Raguy的即興。非常精彩!

從美國空運來台的16張DVD當中,這是目前我最滿意的一張。
1.內容充實。有教學、表演、節奏介紹、Shimmy drill。講解很清楚,速度也剛剛好。
2.Jenna氣質很好。跟Turbo Shimmy還有21 Shimmies的兩位肉感舞者/老師比起來,學芭蕾出身的Jenna顯得纖細許多,人又漂亮,有點Sonia的感覺,不過Sonia給人感覺更安靜。
3.Raguy很酷。鼓打得非常好。專輯封面是正面裸身遮著一個Tablah。對於完全不懂節奏的人,可以有一個概略的認識。

看完了Jenna的表演後,接著看以前買的Bellydance Superstars那一片(就是有Suhaila,每人一、兩段的那片),覺得BDSS這張除了RB外每個人「很緊繃」、「很忙」;Jenna就顯得很輕鬆。尤其是上了Crystal幾堂課後,對「輕鬆跳舞」或「看起來很輕鬆得在跳舞」變得特別有感覺。不過這是個人喜好啦,BDSS有其獨特的舞台效果,音樂跟舞蹈的變化性很大,但若要近身觀賞的話我比較愛Jenna這種的,感覺非常平實。

總而言之很推這片。也感謝小路的介紹。

Jenna的網站:http://www.beyondbellydance.com
Raguy的網站:http://www.Raguy.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