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 周老師親子教室筆記8-1

[2y 2m] 對拼圖終於比較有概念了
















熟門熟路的Rae基本上都沒什麼意外。


這陣子自己找教具玩的頻率更高了。也幾乎都是拿來一碰就上手。我猜她是個非常不喜歡挫折的小人,有把握了才想玩,碰了幾次沒抓到訣竅無法成功的就丟在一邊@@ 為娘的有些擔心

兩歲左右開始發展令人頭皮發麻的「物權」概念。什麼都是「我的」。別人的也是我的@@ 兩手已經滿了但還是不讓別人玩眼前的東西都是爛貨(好像形容的太激烈了)只有別人手上的才是寶雖說小孩就是這樣,但我也看過不少小人只專注在自己手上的玩具,Rae很少會這樣,除非是在聽故事(所以也算不錯了?!)

她習慣看到其他好的就立刻起身去取,所以手邊的玩具跟新取來的玩具同時在桌上是家常便飯。今天被老師糾舉了好幾次「她在亂了!她是舊生了,這種狀況是不允許的。她必須要懂得選擇,收掉一個,只留一個。」

唉,我也知道阿但「你的兩歲孩子」裡面也說,這年紀的孩子要他選擇有時是難了一點。所以我基本上是在跟她比「快」XD 趁她去拿新東西的時候我趕緊把舊的收掉,這樣,沒有「選擇」的問題,手邊就永遠只有一樣東西在玩。我打算等她再穩定一些,再來處理收拾玩具這件事情。而且收拾玩具,或是善後任何的狀況(打翻飲料、弄亂東西),都必須是「來~我們一起OOXX」不可能是「去把ABC收好」這種表面簡單但實際難度頗高的指令。

吃點心很認真,吃「飽」了也很明快的就起身表達不吃了。今天懂得要自己收拾餐具、接著去洗手。

然後很明確的表達她要在梳妝台這裡探索。結束後也很明確的要去旁邊的閱讀區跟媽咪讀一本「大頭妹」(這本她很愛XD)。令人安慰的是,閱讀的時候她幾乎不太受到外界聲音跟動作的打擾,不太會跑走,也不太會望向別處,算是相當專注的在畫面跟老木的講演中。

老師特地跑來說「好美的畫面~」

為今天的課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