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 【Rae語錄】2y 2m -「我生氣了!」

[2y 2m] 謝謝舅媽把我拍得這麼可愛~~





















這妞還真的是很有個性呢XD


上次上完周老師教室後,要帶Rae搭捷運去跟小姑會合。在那之前我答應要買一罐養樂多light給她。她自己付了錢、拿了多多、插了吸管就喝了。

我們打算在進捷運站刷卡處之前解決這瓶養樂多,所以我把推車停下來讓她喝完。我則開始整理自己的東西。

一個不留神,小妞竟然把插了吸管的多多舉起來想要仰天一飲而盡不消說,插了吸管的多多當然很多都滴下來了老木一把搶下她手中的多多放在旁邊櫃子上並附上一句「妳看!!」,我都還來不及開始訓誡她,小妞雙手往大腿一拍,很大聲的說「我生氣了!」

哈!我就一時語塞了@@

聽到這句「我生氣了!」心情好複雜喔

一來,我真的太心急了,雖然已經教過她有吸管的飲料應該低著頭喝,但她畢竟是個孩子,尤其是真的很想喝到最後那一丁點多多,吸管又調整不到適合的角度,直接就拿起來倒著喝也是人之常情。

二來,有覺得還蠻開心的,孩子真的長大了。在當時,也許是我一把搶下她享用中的飲料、也許是「妳看!」傷了她的自尊,總之她會用完整的句子描述自己的情緒了,這點很不簡單吶!情緒是一輩子的課題,如果能用語言代替肢體,能宣洩也能溝通,尤其是小小孩的小宇宙翻騰的讓人無法想像,能夠精準的說出來,可能情緒就已經去了一大半了。

我跟她道歉「對不起!媽咪太心急了,怕妳漂亮的衣服髒了,我又沒帶多的衣服,等一下還要在外面玩一下午,妳會不舒服,也有可能引來蚊蟲阿~」

她撇過頭去不想理我耶!才不過是兩歲的孩子呢這妞的情緒真的很早就開始發展

我又再用不同的詞句重述我剛剛對她說的話,「抱抱好嘛?不要生氣了好不好?」

也許旁人覺得媽媽幹嘛做得這麼低聲下氣,但我覺得當我看到她仰天長飲時應該可以再處理的更好,而且也不希望她這情緒一直累積到下午影響吃飯跟遊戲甚至小憩,所以還跟她撒嬌「抱抱嘛~拜託~~」

Rae從來不是個會小器的人,她嘟著嘴抱了我一下然後又笑開了。「妳幫媽咪嗶嗶(刷卡)好嗎?」「好~」然後我們就和好了~之後她都玩得很開心~

「我生氣了!」她只說過這麼一次。其他的時候她都是說「我不要!」

「不要」是兩歲幼童的口頭禪吧我想。我見到的每一個小孩都是這樣不要不要不要的跳針著


這幾天還有其他令人發噱的語句出現。

「拔鼻上班真辛苦;RaeRae上班真辛苦!」
哈!為娘的我是有虧待妳嗎??

「有辦法了!」
我問她「說這OOXX了怎麼辦?」
她就回我這句還加上雙手拍大腿的手勢XD 或是舉起小食指配上眼睛咕嚕嚕的轉著XD

「可能吧
我說「故事裡的XYZ怎麼了?是不是ABC了呢?」
她就雙手一攤說「可能吧」一副妳問我我也不知道的表情XDD

「媽咪我好漂亮!」
外婆借她戴上珍珠項鍊,那天晚上她從外婆房間一出客廳就這樣大喊~
哈!很好!很有自信!

妳真的很漂亮!

不管有沒有那串珍珠項鍊~~

3 則留言:

  1. 「 妳真的很漂亮!

    不管有沒有那串珍珠項鍊~~」

    是怎樣,
    讀到這一句我居然出現了"心酸的浪漫"(眼淚一時間湧了上來) @"@

    回覆刪除
  2. 因為每個孩子都是媽媽心中的寶貝與小情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