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 周老師親子教室筆記8-2

[2y 3m] 最近已經開始對自己的造型發表意見@@

今日最特別的是有親子天下的攝影大哥來教室拍照。

昨天,老師就有簡訊通知家長,如果不願意孩子入鏡請告知。不過,今天的全員到齊應該說明了家長「望子女成龍鳳」的複雜心情XDD  老師課後非常有感的說:以後三不五時就傳個簡訊跟大家說有人要來拍照,不然每次都有人請假,請假補課好麻煩阿!!

我們依舊因為晚起而遲到十五分鐘,一進門就看到攝影大哥對著一位正在「插花」的小女孩拍照。媽媽跟往常一樣坐在一段距離之處,老師也還是跟以往一樣不疾不徐從旁引導。

教室除了多了兩個人高馬大的攝影大哥跟閃光燈還有大砲相機之外,似乎跟平常沒有兩樣。(老師下課後有說)調皮的還是很調皮、固執的還是很固執XDD 不過仔細觀察,其實還是有很多值得玩味的地方。


比方說,穿親子裝的比較多。平常不穿公主蓬裙或氣質洋裝的今天都穿了(這班女生很多)。有的媽媽衣著也花俏了不少,甚至上了薄妝(嗯上鏡應該化濃妝才好看阿XD)。

不過,孩子畢竟是單純的。活動、流程、探索都如常持續進行著。

老師事後說,今天的孩子們在相機跟攝影大哥的籠罩之下,表現相當穩定(拇指),倒是家長比較手足無措有極少部分孩子懂得如何尋求焦點獲得相機的認同,但絕大多數就是「做自己」。

Rae一開始其實還沒真的意識到有人拍攝到底有啥不同,畢竟平常我們也是手機相機就這樣問也不問的對著她XDD 看到有人對著小朋友猛拍,就只是一邊做自己的事一邊觀察到底他們在幹嘛。

直到她開始穿上防水圍兜打水擦葉子,老師說「等一下就該你們,讓她在這裡擦一下葉子。」RaeRae一如往常的嘟著小嘴(唉她平常就是這樣的嘴臉也沒特別不高興)在沾水擰水擦葉子,攝影大哥隔著一小段距離對著她拍(還請我把手拿開一點別擋到他取鏡XD),Rae好像突然發現有人在拍她,然後對著攝影大哥嫣然一笑~噗~攝影大哥好像如獲至寶般繼續猛按快門(大概是想說:大姊我要拍小孩擦葉子,麻煩你給個笑臉好嘛?!)

攝影大哥遊走在小人所進行的各種活動當中,澆花、玩水、擦葉子、掃地、拖地、玩教具、切蛋榨汁烘焙、備餐用餐收拾、唱遊孩子幾乎沒有太理會他們,搶玩具/被搶、玩了不收/放回、玩得很亂/只玩單一玩具總之一如往常。

我猜Rae今天狀況並不是太好。早上雖然起得晚但昨晚睡的不好,早餐一瓶奶跟半顆蛋就帶她出門打算以教室點心補充能量,不過她只吃哈密瓜(最近挑食的厲害)以致於我覺得她早上腦袋有些不輪轉,搶人玩具屢勸不聽,什麼都「我的!我的!」跟她講道理就是一整個秀才遇到兵,連老師都問:「她現在多大?」我說:「兩歲三個月。」老師嘆了一口氣:「那你的苦日子才剛開始要到三歲才會又比較穩定
天堂有路妳不走??!!
(最近很愛爬,我覺得她有點退化XDD)


蛤??!!

最近真的覺得terrible two非常磨人@@ 一不小心老木我整個情緒也被撩撥起來大抓狂…所以我不斷的在「你的兩歲孩子」、「帶你長大」等等教養書中擷取養分跟安慰...

來靜坐(只能靜躺吧)一下沈澱心情



3 則留言:

  1. 半年後換我接手.............(其實我家那隻,現在就有點小脾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這隻從出生到現在一直很有脾氣,
      只是兩歲後的自主性更強了@@

      刪除
    2. 好吧
      妳贏了
      恭喜獲金牌一枚.....(拍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