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 恐怖的一對二

[2y 3m] 姊妹倆~
















好幾天沒po文了,趕緊補一篇非常值得記錄的。順便對對家有二寶(以上)的媽媽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這一天,小姑公公舉行告別式,她女兒晴晴就借放我家一天。

今天好在有我爸媽幫忙!!老媽可以幫我照顧Rae,老爸負責煮菜。老公呢?!他是親家所以稍後也要去參加告別式

早上小姑離開以後沒多久晴妹就發現媽媽不在開始找娘,哭的好慘,連最愛的食物也沒用。因為她只認識我,只要我的身體一離開她(喝水吃早餐上廁所)她就崩潰;Rae看我一直抱著晴不平衡也要討抱,爸爸外公外婆都沒用。我真的有兩秒鐘是一手一個的抱在身上

一對二真的太恐怖了!!生老二得好好考慮

老公神經比較大條,小孩不要他抱他也沒辦法(這種關鍵時刻他幫不上忙我就上火!!),不是跑去上網路就是繼續打電動,還想用電視當小孩保母(內心不斷的在戳他腦袋!!)後來他出門辦事,更是沒經歷到比較慘烈的那一段

晴妹午飯倒是吃的蠻好的,耳聞她是個大食客,實際上也的確是XDD 這頓飯是我媽餵的,因為Rae硬是要我餵@@

晴吃飽了,但也可能因早起累了,又因為家裡今天多了許多她不認識的人,連我老爸只是拿個東西經過她身邊她都直接哭給我老爸看,在我肩上斷斷續續哭了好幾次(而且都火力全開的那種)才慢慢睡著,真的放上床大概也花了半個多小時,時約12:40…


但好景不常,這時Rae不想睡,跑來跑去鬼吼鬼叫把晴妹吵醒了,晴妹因為睡不好而再度大哭,我趕緊抱起來搖,希望趁她還有睡意時讓她入睡再次放回床上,不這樣我自己會崩潰,因為我還有另外一個要搞定阿(開始拔頭髮@@)

好在20min後晴妹又在肩上睡著並且可以放回床上(想當初Rae在這個年紀是放不下來的@@其實現在好像也是….)。事後回想可能也是因為她早起吧,中飯後午前的那段時間累了才比較脆弱。

我搞定晴,但我媽還沒搞定Rae阿(焦慮),在樓上背了好久睡一下又醒了要找ㄋㄟ,因此我又飛奔上樓把她抱下來奶睡,撫慰一下一早上被冷落的心情。她看到我去抱她好開心,在床上奶睡還一直看著我笑~~我趕緊抓住機會跟她解釋「媽咪是在幫忙姑姑照顧晴晴,把鼻馬迷最愛的是妳阿!!」

這下終於大家可以躺平了,我媽也可以休息了~

晴妹很合作的睡了很久,醒了以後換老公陪她。我這時還在陪Rae睡覺。

四點,小人吃點心,糙米圈跟水果,又經過一陣搶奪跟調停,不過跟早上比起來好很多了,可能睡飽了脾氣也比較好吧。


吃完飯想說小姑應該快來了,就開電視讓她們看(再看也只一下子而已吧),不過兩位小姐似乎也磨合的差不多了,大的比較會讓小的(早上還想攻擊晴妹妹被大家斥責),小的也比較會聽大的(晴妹也算妳聰明,在別人的地盤還是暫時收拾一下銳氣吧XDD),還算能一起玩,電視好在沒有看太久。

六點出頭放飯,晴看我弄吃的,自己拿了圍兜準備要開動了XDD 這次還是我媽餵。吃到一半小姑就來了~晴似乎有意識到,嘴一癟差點又要哭了(這次是因為感動吧)

以上,一對二記實。

這兩位小妞都是恰北北型的,碰在一起火花四起阿…Rae在語言爆發期,管的可多呢,晴還只會幾個單詞,想要的直接手抓,兩個好幾次幾乎要打起來(我卻聯想到女子泥漿摔跤XDD

感想:

1.      生老二要一對二想到就恐怖XDD 大的一定不平衡會行為退化,尤其是兩寶年紀差距不大的話(今天是2y 3m vs. 1y 6m

2.      孩子一定要自己帶阿!好帶的孩子不用說,但比較難帶的孩子很容易就變成是給影音、塞不良食物,只要不哭不鬧就好。我可以理解保母如何一對多,畢竟一來這不是自己的孩子,二來保母也真的只是負責生命安全跟溫飽而已阿。


3.      近中午晴妹找媽的時候真的豪~可憐可以說是「一想到妳阿~就讓我悲傷~」(老師請下張惠妹音樂),一聽到關鍵字爸爸、媽媽就哭的好慘還是那時告別式也在高峰她有感應(畢竟爺爺超疼她搭)?

4.      Rae把晴妹吵醒時,我為了抱晴趕快再度入睡,只好把Rae關門外不讓她進主臥房鬧場,但她在門外一直猛拍門哭叫「馬迷~馬迷~」(大概想為什麼老木為了別的小人而不理我?!),我心都快碎了(沒辦法這是母性)


2 則留言:

  1. 雖水深火熱但令人不免莞爾笑了 :)

    妳放心
    真有二寶的世界
    妳也是可以找到方法擺平的
    (我是說........"大部份的時候".....嘿嘿)

    回覆刪除
  2. 可我覺得那時候會是種「恐怖平衡」耶...(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