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 PG - 南港親子館+說走就走的宜蘭小遊

[2y 3m] 給我糖!

 大突破!不帶推車而且說走就走~



早上是去早就預約好的南港親子館~

這幾天雨要下不下的,有時看天空一整個陰,看氣象預報降雨機率也高,於是乎好整以暇呆在家裡搞親子廚房,結果,一整天也沒下一滴雨(翻桌)?!有時好不容易決定要出門了,穿戴好了、鎖門了、下樓了、推車推沒幾步路,落雨了(歪夭)@@

所以今天這個早就預約好的南港親子館之行還真的是last minute大家才決定要衝的。

親子館還不就那樣?!對我來說新的舊的並沒有太大差別,有什麼特殊的大型玩具或益智教具對我來說也完全沒有吸引力。因為我永遠要解決的就是搶玩具這件事,再不然就是小妞對教具沒興趣,她喜歡看人家在做什麼然後湊過去(周老師說這是因為她是個熱情的孩子想跟人互動@@),有的孩子害羞就把手中的東西讓出去了,有的孩子跟她一樣霸氣還會動手趕人

再加上Rae注意力並不是太好,在外用餐或是像親子館這種「刺激」(聲音、人員、顏色、物品)比較多的環境(或者說這是個「新」環境),她很容易「迷失自己」就跟看電視入迷聽不見人說話一樣,她有時候會跟遊魂似的就只是走來走去到處看,或是心不在焉的「把玩」玩具總之我覺得帶她去親子館我超累的,跟一些帶小孩去親子館讓自己放風的媽媽或爺奶是不一樣的!沒必要我不會去親子館。我寧願帶Rae去有大空地的地方跑跳,那才是消耗她精力的上策~

這天去南港親子館,Rae還打了人,讓為娘的我被一位阿罵碎碎念XDD 起因是Rae地盤性很強,她在玩的東西跟地域都不喜歡人家來碰,有個比她大幾個月的小女孩一直伸手去觸犯她的領空,一開始Rae是伸手阻擋,但那位小女孩「屢勸不聽」於是Rae就出手了@@ 通常是Rae出手了我也才會出手,這次也是一樣,立馬喝叱並拉開,但看似強悍的小女孩一下就哭了,Rae見她退下後很滿意的繼續玩自己的東西(我幫她配的OS是:剛叫妳不要摸,這下妳知道我的厲害了吧?!),我則是見狀知道Rae不可能因此道歉,為快速收拾善後就幫她跟小女孩道歉了。

妙的是小女孩阿罵竟然開始罵小女孩:是妳被打耶?!妳又沒有錯幹嘛哭??

我有點錯愕這樣的安慰被打的不是本來就會哭嗎?

後來這兩個小冤家又在別處碰面了,Rae一心記著剛剛被亂了這麼一下,因此這次小女孩才靠近她,她就直接出手了阿木我當然趕快制止緊抱住她防止戰事擴大,這時阿罵(應該是觀察很久了)在K媽旁邊開始碎念:她(指Rae)怎麼可以一直打人?
我:對不起剛在樓上是因為所以才
K媽也幫著數落Rae給外人看:RaeRae再怎麼樣打人就不對喔!
阿罵:我剛就在看,她(Rae)一直在欺負她(小孫女)
(這時我忍不住OS:老人家果然愛誇飾法,「一直」是怎樣?而且這也不叫欺負吧,應該說是自衛好吧我可能觀念偏差)
K媽想緩頰:你們很常來嗎?
阿罵:就是不常來才會比她小的人欺負!
K媽妙答:我們也第一次來耶~

我則負責一直環抱著Rae以防她又出拳了

但要說Rae在這裡到底玩的開不開心呢?我想是開心的吧。反正有些小孩就是這樣有出門、有摸到東西、有看到不一樣的人事物,就開心,也甘心了

玩了兩個小時,我好累比在太陽下逛國父紀念館還累XDD

這是個惹是生非的小屋子...
還好有小姊姊念故事書給我聽~


音樂律動時間自己在場中
跳得很嗨XDD
 趕緊大隊人馬四媽四寶帶去隔壁松山車站用午膳~是說改裝後的車站美輪美奐吶~~我們選了「定食8CP值算高,商業午餐一客$180有主食、飯、湯、蒸蛋、小甜點~認真玩了一上午的小人真的餓了,這次用餐讓老木也可以好好吃一頓飯。

吃完飯要幹嘛呢?B媽說她要帶孩子回去睡午覺,我怕下雨也想帶Rae回家。結果還是K媽厲害,「都已經到火車站了,看現在天氣也還好,我們去宜蘭吧!一個小時就到了,趕得及回來吃晚餐的!」D媽眼看機不可失第一時間就「我們跟!」我則是掐指一算:下雨的話也在火車上或是下了火車在附近喝杯咖啡也行,要睡的話最好去程睡不然就撐到回程再睡,沒帶推車反而行動比較自在,可以趕得上晚餐的話老公也不會有意見,更何況K寶九月就要去上幼稚園了,夏天天氣熱或午後雨,還不知能出來幾次呢,現在不跟更待何時??因此「我們也跟!!」B媽則是在團體壓力下最後也跟著上路了XDD

$366來回票,14:07開往宜蘭,16:58開往松山,還是普悠瑪耶!!平常也不見得就會去買這種票,而且K寶一直嚷嚷說要坐普悠瑪,今天真是好日子~




原以為吃飽玩夠的Rae會在去程就暈倒,誰知她就是不睡,搞到KD都睡了只剩RaeB…Rae其實很累,快下車的時候整個大歡一定要我抱,還要我站著抱@@ 不過Rae也是厲害啦,下車後抱一下也願意自己走,整個行程也都沒有鬧,一直撐到回程五點半才闔上演皮~

至於宜蘭我們到底玩什麼?

其實沒有玩什麼耶XDD 就火車站一出來的幾米公園走走晃晃照照相,最後上車前半小時在車站附近的假文青拎幾雷嘎逼,就這樣結束沒有歐米阿給的宜蘭小遊~

各懷鬼胎?

我推!

老師在講妳到底有沒有在聽?!
(設計對白)


站在一起像是大哥大姊帶弟弟妹妹...

很認真的在翻閱英文字彙書@@

耍寶男&假掰女...


一句話可以結束的兩小時行程,我們到底為啥要這麼堅持一定要去呢?

一來,就剛剛講的天氣OK、睡覺可以解決、趕得及晚餐、車程算近,約好的都沒那麼順

二來,說走就走的感覺相當吸引人,不預期的行程會讓人以寬鬆標準行事,路上的困難(拎著歡比八又不肯睡覺的小人)變得不是困難,跟事先約好了、準備妥了、一定要怎麼樣的行程比起來,這種不抱持特定目的的小旅遊顯得格外輕鬆~

回到火車站大家還非常有默契的買了鐵路便當當晚餐(帶了小孩一整天誰還有力氣煮飯吶XD)。更幸運的是,我們買便當時有家人來電說外面傾盆大雨,在計程車招呼站等了好一會兒沒車進來載客(估計是外面生意太好根本不用進來排班),等我們上了地面要招車卻是無風又無雨,而且一上計程車沒多久就又開始下大雨?!是不是超lucky阿今天~~

以上,流水帳,以為紀錄。


3 則留言:

  1. 我們明天來去日本玩如何?說走就走吧~(樂)

    (以上留言當然是來亂的,請勿當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明天來去喝個下午茶」都不可能了...

      刪除
    2. 也是(手攤)....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