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 申論:為何需要這麼多水杯

眾家水杯們~
















我必須承認,一開始的確是身為育兒界的神農媽媽自己愛買,但後來發現這些水杯都有其深厚的意義


一字排開,第一印象:粉紅粉紅粉紅@@

問題是我根本就不是粉紅控阿?!

但有的顏色配上卡通圖案跟那個形狀真的太沒質感了,所以我終究還是屈服了去買粉紅/桃紅

由左到右:
太和工房TR55
Mikihouse小熊杯
大眼蛙
膳魔師保溫杯
Combi學習杯
還有一個Edison防漏杯沒拍到

仔細來分析一下~~

太和工房TR55
500ml容量較大,媽媽寶寶共用,不用攜帶兩個水壺重得要死^”^ 其實在買這之前我都是帶另一個600mlNelgene兩用水壺,有兩個開口,店員是說兩個開口(直接喝跟吸管口)很方便親子共用,所以我就敗了,不過當時也是因為餵奶還很頻繁容易口渴,小人也還不算太重,所以帶這個大壺我還能承受,但之後就換成更輕巧的TR55。這杯可以另購吸管喔,原本是沒有附的。

Mikihouse小熊杯
有一天,我突然很希望Rae能自己扛水壺,所以就買了這個三百多ml的有背帶水壺。不過,孩子玩得正開心的時候不但不想喝水,她身上所有的家當都還是會回到媽媽身上,哪有可能她自己扛水壺?!我想我是傻了才做這種白目夢XDD

大眼蛙
嬰兒界的重量級必須配備!難吸的要命,但因為不漏水又可以躺著喝,所以大家都有我們怎能沒有呢?這就跟童年一定要有「科學小飛俠」一樣阿!!(誰說?)不過這杯的缺點就是杯蓋超容易摔壞,難吸的吸管杯適合嬰兒,但這時期超會摔東西搭,我們家的就破了兩角,不過不影響使用啦。而且第二根吸管(是的吸管可換)越吸越大孔,現在已經不算難吸了XDD

膳魔師保溫杯
這是專為冬天喝溫水準備的。冰冰的水在夏天很有fu,在冬天就是會「加冷筍」,所以保溫杯是必備的。會買這個當時好猶豫,因為朋友找我團這兩用杯,說是小孩時期用吸管,但長大了她不用還可以換成沒有吸管的杯口,又是小量從日本代購進來,所以當時買的還不便宜。誰知這所謂的「沒有吸管的杯口」根本無法使用,因為杯蓋蓋不起來阿阿!!

Combi學習杯
Rae一開始喝水就用一般的杯子,不是因為她很厲害,而是她不會用吸管喝@@ 大家都說超好上手的大眼蛙,對我們來說簡直就是惡夢,反而更不願意喝水,所以我才買了Combi這個。不過她也還是喜歡很豪邁的用一般杯子(而且是大人用的那種@@)大口喝水,嗆到也在所不惜

Edison防漏杯
專門拿來喝非白開水的飲料,在家出外都好用,真的防漏。出外用餐很難禁止小人喝外面飲料,所以我通常都會倒一些在這個防漏杯裡,一方面控管量,另方面不擔心倒出來。

以上說了這麼多眾家水杯的優缺,但都不是重點XDD(是的我喜歡說廢話)

重點是,這麼多水杯,除了替換方便之外,還可以滿足小妞的新鮮感XDD

Rae有一陣子很愛跟我用同一個水壺喝水。

但又有一陣子我把水壺遞過去,她都很敷衍的只喝一口,那時我還以為是不是我杯子沒洗乾淨要不就是喝的很少,也不太會主動去喝,除非她真的很渴,但其實人體感到口渴時已經相當缺水了。

我為了配合她的發展,從大眼蛙這種給小北鼻用的一路買上去,以前的大眼蛙跟Combi還有老爺不太喜歡(他說喝起來有一股塑膠味)的mikihouse就慢慢收起來,出外只用太和工房(夏)跟保溫杯(冬)或是再加一個Edison,在家就用太和工房。反正這小妞怎樣都沒有頂愛喝水

直到最近幾個月,我福至心靈又把收起來的水杯全都拿出來,除了外出的太和工房(我自己在家裡也用,她想用就拿去喝),餐桌上、客廳,兩個地方一定各放一個水壺,時不時這兩個還會互換一下,而且兩三天換一次其他不同的,沒想到她最近喝的嚇嚇叫

吃飯的時候還會選這一口吃完要用哪個壺,另一口吃完要用另一個壺@@ 可能是覺得有選擇權,喝的蠻開心的,水量也增加不少。

另外,還有這幾個縮小版的水杯,由左到右:跟周老師親子教室買($20?)的塑膠杯、金色三麥送的玻璃小酒杯、北海道喝咖啡送的小瓷杯。(Think baby不鏽鋼杯最近開始服役)
眾家水杯們
一開始周老師塑膠杯買回來,水跟飲料都用這個喝,她接受度頗高。後來漸漸不滿足,所以小玻璃杯跟小瓷杯也上場幫忙。

最近慢慢有在戒奶瓶(就是她不主動說要喝泡的ㄋㄟㄋㄟ就不提供),所以早上若是要喝牛奶,或是十穀粉、豆漿、果汁都用這些小杯子喝。大概是覺得跟大人一樣吧,接受度蠻高的。

總之我要說的是,要是家裡小人不愛喝水,多買幾個杯讓她試試看吧,而且可以輪流替換保持新鮮感,或是在不同的地方放幾個不一樣的也是維持新鮮感跟開放選擇,也許她心情一好就多喝點水了~~

ps. 仔細想想我覺得我並沒有很會買啦,像很多人會買的小雞杯、膳魔師卡通保溫杯、還有各大部落客或團購網的OOXX杯我都沒有敗阿...(所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