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 「妳會被怪物吃掉喔」 之 我竟然也有這一天?!

[2y 4m] 最近很喜歡照顧她的布玩偶...





















本宮一向秉持不打誑語的精神,不會發生的事情跟無法實踐的承諾不跟小孩講。


不過,近來睡前刷牙這件事實在進行的不算順利,牙刷大概跟水杯一樣有個四五支在替換吧,沒有一支是她非此不刷的XDD

雖然最後總是會讓我刷到也會刷完,但好說+歹說有時要搞個20min,入睡時間又被延誤了,有時候太沒效率讓我只好提高音量

通常她都需要翻來翻去躲來躲去好久,我在旁邊花招百出(讓我看看能不能刷出今天吃的果凍?「刷牙高手」裡面說巧虎說豆豆說某某某都會讓把鼻碼迷刷牙),有時連「趕快刷完牙就有ㄋㄟㄋㄟ」這種利誘的出現了,刷牙的好處與不刷牙的可怕之處都順著反著說了幾百萬遍了,小妞還是不一定願意張口

其實通常醞釀一陣子後她也會願意張口讓我刷,這時會很有效率(阿本來就可以一分鐘搞定搭!)但「前戲」真的太長了我都沒fu

今天還是老毛病,閃來閃去,又揉眼睛又撇臉又打滾又顧左右而言他。

突然她說「我怕怕
我說「妳怕什麼?」
小妞「我怕怪物
老娘我想都沒想就說「怪物喜歡吃身體嘴巴臭臭的小孩,因為怪物自己也是臭臭的,他喜歡跟他一樣的小朋友喔~」(認真貌)

Rae嘴巴打的好開喔,眼睛也是XDD
(內心奸笑但隨後覺得我這說法真的好蠢好蠢而且完全悖離我的教養理念阿!!但它竟然如此TMD好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