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 【Rae語錄】2Y 3M - 「好大一杯茶!」

[2y 3m] 「好大一杯茶!」




















語言爆發期真的太有趣了!!每天都有梗,有梗到我都來不及記XDD


Rae的這句「好大一杯茶!」我完全忍不住就在第一時間放上FB~~這個便器是外婆買的,她心心難念念要為Rae解放屁股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不過為娘的我不太想給孩子有如廁的壓力所以截至目前為止都是順其自然,心裡一直想說方便這種日常活動應該是水到渠成,小孩OK的話三天可以借尿布吧(真心話是我不想一天到晚刷衣服擦地板)~

孩子的反應好直觀、好自然,一看到有把手的便器就來一句「好大一杯茶!」週末晚間讓全家都笑歪了XDDD 然後就開始把她家家酒的給西丟進去大鍋炒@@




最近父女的對話也超級經典XDD
女:我要去上班囉~(滿身給西)
父:好。掰掰~
女:我下班囉~(母OS:這麼快?!)
父:那妳下班後要去哪裡?
女:我要去吃飯~
父:跟誰去?
女:晴晴(表妹)跟寬寬(朋友)
父:為什麼要去吃飯?
女:要去開會~
母:........@@

而把鼻最近也迷上這種看似有邏輯但實則無俚頭的對答XD

每每她有驚人/詼諧之語,我都很納悶:妳到底從哪裡學來的阿?

有天洗澡時,她要我幫忙固定夾鍊袋,小小科學家要裝水觀察物理現象。
娘:Rae可以練習自己拿阿~妳觀察馬迷怎麼用手拿的,以後可以自己拿不用請人幫忙了~
Rae:我還太小!
(切!這時妳就太小?!妳想吃跟玩一堆違禁品的時候怎麼不會太小??)


老木覺得很安慰的是,這孩子很願意試著把句子說的完整,也很常自主練習一些詞語。而且經過幾次提醒,她會願意試著加上「請」、「請幫忙」、「可以嗎?」這些禮貌用語,也意味著她越來越可以「等待」。
Rae:媽咪請幫我~媽咪請幫我弄~媽咪請幫我修理玩具~媽咪請幫我貼一條(膠帶)(明確指出要如何修理XD


還有,她也越來越能自處、自己找樂子、自己摸索各種玩具的玩法,並且在這當中出聲的自我對話。


此外,她只要一高興就會大聲唱歌XDD 我沒有教她在公共場合要有「羞恥心」(唱的音不準又詞不對),但我的確會請她唱小聲一些以免打擾到別人。在家裡的話隨便她唱阿!孩子能夠以音樂表達心情是很美妙的事情~而且她越來越能夠複製歌詞,即便還無法會意(因此也只是音相近的歌詞),尤其是英文歌,但指導一下她也願意在能力所及範圍「稍微」修正,所以一首完整的音樂已經不是難事,但歌詞就隨意吧~一首小星星常常變成「一閃一閃亮晶晶,滿都是亮晶晶,掛在天上亮晶晶,拉拉拉拉拉拉拉,一閃一閃亮晶晶,一閃一閃亮晶晶」

其他招牌歌有「兩隻老虎」、「大象」最新關注的則是對岸的「爸爸帶我去哪兒」(翻白眼),每天都跟把鼻點播


語言爆發期真的好好玩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