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 異/驛動心起

徐老大要走了。雖然是講了好一陣子,聽到麻木了,不過好不容易在工作職場上認識的朋友要離開了,總是覺得可以說說貼心話的人又少了一個…
交朋友,還真的是講緣分呢。現在回想起來,這一路上的知心朋友,一個一個都像長了翅膀一樣的飛到國外去了。

高中死黨Connie,嫁給越南裔美國人,現在住在德州。大學同寢的智慧美麗兼具的YuFan,畢業沒多久就嫁給台大的大馬王子,去馬來西亞享福了。第一個工作時的導師Melody,在我辭掉工作不久後也去北京工作了。在美國唸書時,無話不談的教會姊妹Ping,也在我回到台灣後分隔兩地。現在呢,第二份工作的前輩Stanley徐老大將把事業版圖擴展到上海…我是有旺友運是吧…

有時想想也真是夠絕的。這些好友,真是在我生命中扮演了多重的角色,提供我各式各樣的幫助,尤其是關照我的心理衛生。我想是因為老天看顧,常常在我生命的轉彎處,安排他們成為我的路標,但又要訓練我獨立,因此每每我們”情到深處”,好友們又要遠行了。

就像徐老大說的:要相信真理,不要相信mentor。Mentor可以給釣竿也可以教釣魚,不過還是要自己伸手去釣,也要在沒釣竿的時候學會用魚線魚餌或樹枝。然後,有一天,自己也慢慢成為人家的mentor…

同樣的場景多了幾次後,比較釋懷了。我帶著他們的祝福繼續走下去,也在遠方繼續祝福著他們,並且成為別人的祝福~

差不多了,我也該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