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 2010214_初一

情人節耶,今天!

So?我們沒在過情人節阿。

是喔?

是阿!

那…

每天都試著把它當情人節,不是比較實際嗎?如果一年只有一天值得紀念,不是有點本末倒置嗎?

這種對話不斷出現在每年情人節的前後,同事朋友親戚問同樣的問題,我跟老公回答同樣的答案。這是我們這對couple對情人節的立場。因為禮物跟大餐,散佈在一年其他的三百六十四天,你要說我一直在使用循環利息也可以,我們不在繳款截止日付清所有款項的。

至於初一活動,可是比除夕精彩多了。享用早餐後,驅車前往台中進行豪宅、人文、及美食之旅。過年,一定要有一天是一大堆親人聚在某人的家裡大吃大喝一頓,說些冷笑話,並且看一兩部賀歲強片。

今天的中心思想呢?開始看《燭光盛宴》了。蔡素芬繼《鹽田兒女》後最新力作。大時代、愛情、親情、友情。大部分的時候人是有選擇的,這讓我想起Al Pacino在Scent of a woman中激勵人心的演說:
Now I have come to the cross-roads in my life. I always knew what the right path was. Without exception, I knew, but I never took it. You know why? It was too damn hard. Now here's Charlie. He's come to the cross-roads. He has chosen a path. It's the right path. It's a path made of principle that leads to character. Let him continue on his journey.
答應自己要好好想想的問題,沒有一天不在心中載浮載沈若隱若現。有時候我想,我可能從頭到尾都知道怎樣對自己對大家都是最好的,但that's too damn hard,所以那個問題就像個疣一樣駝在身上,彎著脊椎拖行,直到哪一天決心動刀了,才能挺直腰桿大步往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