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 2010221_初八

長假的最後一天,終於放晴。

收心收在這裡,也算是個不錯的假期ending啦。

一早上網,心血來潮去了小眼麗莎的部落格。

Suhaila曾說(原文): “People have asked my why I dance and I have answered in varying degrees. An elaborate response could take hours yet a simple response is; I have to. Like any artist driven to express themselves, the question why is not nearly as important as how.”

我同意。

做喜歡的事情,你不會問為什麼喜歡或為什麼要做,你只會專注的思考如何做好。

這是一個判斷喜不喜歡這件事、這個人、這份工作的小技巧。

關於肚皮舞,我好像從來沒有為什麼喜歡的問題。因為「莫名,我就喜歡你」(冷~)。因為跳舞的本身就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所以大部分的精力,都會花在想辦法improve。

再次進入《飢餓遊戲》。

凱妮斯,飢餓遊戲的參賽者。大部分的人在體型上都比她高大,但凱妮斯是個survivor,她吃的是森林裡的野菜及肉類,再加上要弄到它們所費的功夫,其實她比周遭絕大多數人要來的健康;她瘦但站得筆直且很強壯。在森林裡能存活下來就是一種本事。那些個打結、設陷阱、生火、射擊、辨識植物等等的求生技巧,在現實生活中多次演練,大大增加了她存活的機率。

在工作叢林裡的求生技巧,應該也可以這樣比擬吧。你永遠不知道吃苦的時候就是吃補,哪天就會用得上。那大大的增加了我們存活的機率。至於是要殺了別人以贏得遊戲,還是互相結盟視情況而定,又或是利他就等於利己?!從來就不是個簡單的問題。

這本書真是發人深省阿…(sign)...好乾的結論。其實是真的太好看有太有感覺,但我來不及寫了,下次把第二集看完了,有空再一起補ㄅㄟ...

另外,我沒想到今天的中心思想會是久違的印度料理。

因為放晴,我跟老公散步到東區巷子裡的「安里家」。以前去過兩次,生意也不算頂好,從來沒看它坐滿。也不曉得是否因為menu有改,今日雖然還是沒坐滿,但人客有進有出,有情侶、有家庭、有朋友聚餐,看樣子,不是只有對寶萊塢有興趣的人會來吃印度菜。

之前的菜式沒變,但多了一人份套餐的選擇:NT$390或NT$490兩種。$490的多了湯跟甜點。兩種套餐裡面都有沙拉、前菜、主菜、印度餅、薑黃飯、跟飲料;也幾乎都是二選一(比方說,主菜可選Chicken Tandoori或是Curry Beef,沙拉可選蔬菜或水果風味)。價錢便宜,份量上當然有差,剛上菜時我覺得對於男生來說可能稍嫌吃不飽,因為我自己都覺得有點單薄,但因為菜式多,而且我跟老公兩人都點不一樣的,交換著吃反而覺得還蠻豐富的,加上有薑黃飯跟印度烤餅這種會有飽足感的東西,其實是不會讓人餓到的,而且主菜是比較重口味的,配著飯跟烤餅吃,也算OK,況且,吃得意猶未盡反而比較讓人回味也比較健康。

收假前的晚上,就是走去吃印度料理再走回家。順便去聯經帶回一本iphone 3gs JB手冊,是該好好發揮iphone實力的時候了,希望我看得懂而且別把機子弄壞了…嗯,並且我決定先把JB手冊之前的初階版也找來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