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 2010213_除夕

春節前一天的週五,也是忙到最後一刻。我答應自己在春節期間要每天一篇,並且小心不要淪為流水帳;一天,總是會有一個可以發揮一下的中心思想吧…況且,我估計,每天一篇也許可以幫助我track the days…after all, in this kind of holidays, it’s terribly easy to get confused what date is today…

除夕發生在星期六真是個浪費。不能跳舞,又不能多放一天假。不能跳舞的週六早上,讓我的生理時鐘無法正常運作:晚起、例行性打掃的時間整個double、腦筋遲緩到快午飯了才想到該去美容院洗個頭、更糟糕的是腦筋竟然遲緩到沒想到除夕的美容院不接受優惠券而且最簡單的洗頭都要double收費。What a wonderful start!

一直以來,我想要平靜的度過一個沒有任何課程要趕赴的下午。今天我得到了。唯一無法釋懷的是,一整個下午過後,我完全無法回想起發生了什麼事?!我睡了嗎?我吃了嗎?我看了嗎?我想了嗎?究竟人還是需要一點壓力…還是,可悲的是,我竟然是個閒不下來的人?!

年夜飯,倒是有個大突破。今年婆婆被孩子們說服,讓鍋碗瓢盆跟自己歇息一下,大夥兒去外面讓人伺候。菜色呢,不便多作評論,因為沒出到錢;除夕這一天,真的是發年終獎金給商家的機會阿,再破爛的物品跟服務都可以獅子大開口加倍索價。婆婆作的真是好吃千萬倍!

那到底今天可以發揮的中心思想是什麼呢?年夜飯還是在家吃比較有年味;別再笨到在除夕那天去美容院洗頭,要也是除夕前一天;in case時光就在不知不覺中流逝,備好成疊的書跟DVD吧,肉體糧食不夠精緻時還有精神糧食可供取用。我給今天的每日一句是:營養不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