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 20100402_成田機場/上野&阿美橫町

啟程~


興奮了很久,終於要出發了。

其實日本早就去過幾遍了,但都是很小的時候去的,現在回想起來,只有東京迪士尼(排隊+買一堆貴的要死現在也不知道跑哪裡去的小紀念品)、橫濱博覽會(幾十年後的未來世界,但似乎也沒有完全實現)、東京鐵塔(人好多,一直看到大人的屁股而沒看到遠處的風景)...好乾的感覺...

Anyway,下飛機後,照原訂計畫搭Skyliner前往上野,是阿慧幫我們訂的便宜又大碗的飯店,乾淨、床好、廁所大、附早餐~ 不過在進房歇息前,我們兩人拖著兩個大行李箱(其實有的時候是他在拖,因為我那個老舊的行李箱沒有四輪傳動...),在京城上野站 vs. 上野站 vs. 上野御徒町...這些個看似差不多的地鐵站轉折,著實還費了一番功夫才搞得比較清楚...

找到飯店,checkin-in,卸好行李,梳洗,趕緊去找「一蘭拉麵」,老闆推薦的好吃拉麵,因為就在車站附近,離我們的飯店也是幾分鐘的路程而已,四點多就忍不住開動了。這家24小時的拉麵真的不錯吃喔。

用點麵機選你要的種類→拿票→服務生送麵,很簡單。
R0010074.JPG

我點的是招牌,辣度、口味...都是照原樣沒調整,想吃吃看最原始的樣子,叉燒跟半熟蛋還有蔥是一定要的啦。
R0010076.JPG

R0010077.JPG

因為看不懂日文,還剩半碗湯的時候,好奇把一個小鐵盤放在按鈕上,結果服務生就送來半碗麵,這時我急了:ㄟㄟㄟ我沒說要加耶?那要不要付錢?結果看了一下說明,原來是如果你剩下半碗湯的話可以refill一次麵,想吃追加麵的時候,就把小鐵盤放在按鈕上。

一蘭拉麵!! 好吃又好玩。

吃完,當然要消耗熱量,消耗熱量最好的方法就是逛街,呵呵!!

先稍微瞭解一下上野附近的地鐵站,這幾天都得在這裡進出呢。

車站旁的「上野公園」夜櫻盛開呢。
R0010110.JPG

其實冷的要死呢,又有點毛毛雨,還是一堆上班族在櫻樹下野餐...跟我們以前中秋節一定要去公園烤肉餵蚊子的感覺有點像...
R0010106.JPG

然後逛了一下「阿美橫町」,跟我們的西門町或饒河街還蠻像的。怎麼說呢?路人的穿著有流行感但不見得有質感,而周遭的環境跟店面都跟饒河街頗類似,小玩意、皮箱、藥妝、小吃店...
R0010085.JPG

R0010084.JPG

除了在上野車站附近找路花了一點時間(搞清楚了以後其實很簡單...),逛藥妝店是我的第二個挑戰,味瞎密捏?因為太多東西了,看得我眼花撩亂,小花眼藥水跟AD藍色面速力達姆我認得出來,但也是一堆日文,偶看不懂,雖然可靠些許的漢字拼湊,但不全然看懂的東西不太敢買,而且也怕買貴,所以決定回旅館後做一下功課再決定買什麼、怎麼買。

逛進便利商店,想買點小零嘴回飯店休息,就試試看日本的小泡麵、小飲料、小便當...(這次不肥死才怪...)。但附近沒有日本最多的Family Mart、也沒有在台灣最常見的7-11,旅館最近的就是「am-pm」「sunrise」,品質很一般。

這家阿慧介紹的飯店還真不錯,離車站算近,當然就離「上野公園」很近囉,出來右轉走一分鐘又是一個地鐵站入口,離「阿美橫町」、「多慶屋藥妝」、「日高屋拉麵」、「拉麵武藏」...等都很近。而且阿慧還幫我們寫了介紹附近環境的小錦囊,我把它縮小印下來貼在我的筆記本上,非常好用!謝謝阿慧!!

飯店內裝乾淨整齊、大小OK(很多小旅館廁所會小到快無法轉身呢)
R0010067.JPG

低樓層有投幣式洗衣烘衣設備跟販賣機製冰機,1F有一個小cafeteria。

逛藥妝店的時候被老公罵說功課沒做好,雖然回到飯店已經很累了,但還是趕快擬出一份超充實企劃書,明天築地/汐留/台場,一個都不能漏掉,該看該吃該鐵腿的行程一定要去!!

睡的超好,躺下去三秒鐘就失去知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