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 20100406_六本木/中目黑/惠比壽

今天起要自立自強了...


老公開始上課,我要自己規劃行程、找路、覓食...老公看起來很擔心的樣子...其實有甚麼好擔心的呢,再怎麼樣有Starbucks可以裹腹,有嘴巴跟雙手可以超級比一比...

一大早先記錄一下景觀。
R0010355.JPG

然後享用Ritz-Carlton高級buffet早餐,該有的都沒少,但擺盤跟色度應是比人家高檔一點,尤其是三層甜點那一區,看得我口水直流,一大早就想破戒...想拍照存證,但老公不准拍。

這幾天他已經快被我搞瘋了,我就像劉姥姥一樣,到哪裡都要拍照,不是拍我自己,而是想把相機拿出來記錄一些東西,順便練練我的技術也熟悉一下新相機,但我不是攝影高手,這次又沒有相機背帶,所以每次看到景,就是先喊"停"-->拿出相機-->比劃比劃-->拍下去,要是拍起來畫面不好又要再來一遍,老公已經快受不了了,除了覺得耽誤時間外,又覺得很老土,幹嘛甚麼都要照,有時候一碗對當地人來說再平常不過的拉麵也要照,而且看風景吃美食就專注就對了,為什麼還要一直照呢?反正我不管,我要照就是要照。加上今天參觀了東京都寫真美術館的Jeanlouf Sieff十年特展,決定要來好好鑽研攝影...

Anyway,早餐非常棒,但胃不夠大,今天只能先試西式,打算明天走日式/中式路線,有白飯跟稀飯耶...日本的米飯真的好吃!!

老公八點半去上課,我一個人在電腦前面摸來摸去,摸到十點半才出門...都是因為想去三鷹吉卜力宮崎駿美術館,本來還可以當天當場在三鷹JBT旅行社拿護照買,結果搞了老半天2007年這條路就不通了,而我又沒有在台灣東南旅行社先買,所以只好在當地想辦法,看了網友們的指導,不是網路訂票就是在Lawson便利超商用Loppi購買,但聽說都要輸入電話日文姓名,而且操作介面都是日文,我怎麼看的懂阿?? 還上MSN問了阿慧我的日文名字要怎麼寫...搞到housekeeping的阿姨都來敲門了我還沒訂到...後來就想說算了,聽阿慧的乾脆直接去找店員要他幫忙訂...

十點半出門的第一站是Midtown周圍的景觀,這一區的建築跟公共藝術本來就算是個景點,加上今天天氣不錯、草很綠、天很藍、花很美、建築頗具特色,有地方坐我就一定會坐下來休息觀賞櫻花雪片般的飛舞...>_<... 今天比較可惜的是博物館幾乎都沒開,因為週二是他們普遍的休館日,不過還是可以安排在明天,因為想看的21-21 Design Sight跟National Art Center都在附近,Suntory Museum更是在Midtown裡面,所以我當下就決定今天先把六本木的非Museum行程走完,下午改去中目黑+惠比壽,晚上回Roppongi Hill的Tokyo City View跟Mori Art Museum. R0010360.JPG

R0010373.JPG

R0010380.JPG

Midtown走得差不多了,就往南向Roppongi Hills去。沿著山手線軌道下方的馬路一直走,就會看到左手邊的Roppongi Hills,往樓梯上走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66 Plaza那個腳長肚大的大蜘蛛,象徵六本木四通八達的交通跟文化藝術的孕育(沒想到蜘蛛還能這麼有深度...). 想說趁著天氣好,先把旁邊的毛利庭園逛了一圈,順著走就會到朝日電視台,跟多拉A夢還有蠟筆小新打個招呼後,再繞回Roppongi Hills的WestWalk去看一眼晚上想看的Tokyo City View跟Mori Art Musem。當然不能免俗的在這麼繁華高級的Shopping Mall,我還是小逛了一下Zara,可惜的是,不是size不合就是價錢不合...看看時間差不多得要啟程去中目黑了。
R0010407.JPG

R0010421.JPG

坐日比谷線到H01中目黑站下車,一出車站跟著人群走就對了,鐵道下就是目黑川,兩岸種滿櫻花,每到櫻花季,連日本人自己也到這裡來賞櫻呢。因為拍櫻花花了很多時間,所以就沒有去逛後面的小巷子,不過書上有說這裡有些小店還沒有特色的喔。
R0010430.JPG

接下來就是往回坐到H02惠比壽,這裡我想看的景點是Garden Palace跟東京都寫真美術館。以我的龜速,吃完一碗"天下一品"拉麵+走路+拍完照,都已經5點了,寫真美術館6點就要關了...不過這裡是依展覽收錢的,今天有三個主要的展覽,我沒時間也沒錢看那麼多,就選了一個比較成人的Jeanlouf Sieff "UNSEEN & Best works" 逝世十年特展來看(裡面當然是不准拍照)。這位老兄不愧是攝影大師,所有的作品都是黑白照,靠的是光影、線條、構圖、主題反差等等,看完展覽害我差點就掏出小錢包把一台Lomo給帶回家了...不過因為有兩台(Diana mini or Diana+)還在抉擇,平常根本沒在玩Lomo,還是回家做做功課再說吧...
R0010484.JPG

R0010481.JPG

再往回坐到H04六本木下車直奔City View & Mori Art Museum,結果殘念阿,今天是週二,Mori Museum五點就關門了,只看City View一樣要收¥1500,那我當然是明日再來兩個一起看囉...
R0010489.JPG

Roppongi Hills的夜景也很不賴喔,有幾個地方還可以看到東京鐵塔,又流連忘返了一下,才拖著沉重的步伐回Ritz,今晚老公外出應酬,我就省錢吃7-11 ¥680的親子丼+一日野菜蔬果汁。
R0010524.JPG

R0010537.JPG

Oh, 好累again, let's call it a day~

本日夜景
R0010555.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