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 20100408_三鷹吉卜力宮崎駿Museum/新宿御苑+百貨



今天得早起,因為宮崎駿說10:00AM沒準時到的不讓進去>_<...


照例,先欣賞一下晨景~
R0010665.JPG

六本木坐大江戶線到東中野,要到對面月台換JR中央線到三鷹下車,南口出去後有標示龍貓公車乘車處,我不想逛吉祥寺,所以買來回票¥300。哇啦,終於到了三鷹吉卜力宮崎駿美術館

因為怕去晚了人家不給進,所以乖乖的提早15分鐘到,這時已經有其他台灣團的旅客抵達並開始排隊了。我呢,因為美景當前,所以先那著我的小相機到處看看,反正有票又沒遲到,能不給進嗎?

時間到了,果然是準時的開始收票進場。好些個小朋友早就坐立難安了...我想我今天不僅是跟大人擠,恐怕比較多的成分是跟小朋友搶吧...

嚴格說起來,外觀並沒有我想像的特別,雖然有動畫情節的影子,但卻也有一點荒煙漫草、森林深處的感覺(還是這是大師巧妙的安排?)。裡面不准拍照。

1F:排隊進場的同時,可以注意一些刻意的安排,很多動畫角色不經意的出現在你想像不到的小角落喔。收票後,會有專人先瞭解你習慣的語言並給你相應的簡介,然後順著走,就會進入展覽室了。從展覽室出來,就進戲院吧。此處定時會播放短片,我"覺得"我這次看的是"可露的大散步"(??因為遍尋不這部小短篇在哪裡可以看得到...),很喜歡這個15分鐘的短片,小女孩收拾一大包行李上路,一路上懂得分享並尊重周遭的環境,讓她化險為夷度過好幾個難關並獲得幫助。宮崎駿慣有的童趣、女孩觀點、環保、樹木森林...本片全部都有,但又跟所有的故事不一樣,雖然是誤打誤撞的看到這部片,我還真的蠻愛的。

2F:主打"波妞",製片的過程、故事情節、手稿...全都露。另一邊是畫室,看起來就跟動畫裡的場景一樣,是「和式歐風」,到處都有動畫裡小元素的影子。

3F:小朋友的龍貓玩樂室,每個小朋友都汗流浹背、聲嘶力竭,爸媽在外面拼命捕捉瞬間,我看那個龍貓公車真的是很任勞任怨的在那裡給小朋友蹂躪。童書室,除了收藏/販賣宮老先生的大作外,也有其他國家的童書。再來就是無間地獄紀念品室,這裡空間很小,但應該是全館generate最多profit的地方了,小到鉛筆橡皮擦、中至手機吊飾玩偶、大到昂貴精美的公仔...應有盡有,大家都跟不用錢一樣的購買,我呢,年紀大了,稍微克制,僅幫自己買了一張頗特別的小卡片,其他一大藍都是幫人家買的紀念品,還有幾位台灣旅客看我藍裡收穫很有意思,一直問我在哪裡拿的?自己來?一個人?自由行?幾天?住哪裡?阿是要把家裡十幾歲的青少年介紹給我喔?!差點沒連生辰八字都問了...
R0010672.JPG

R0010676.JPG

R0010679.JPG

R0010695.JPG

美術館旁的井之頭紀念公園,因為天氣超好,很多人在那裡賞櫻野餐~
R0010704.JPG

R0010714.JPG

R0010748.JPG

R0010723.JPG

好在早餐吃的多,直接搭JR快速列車到新宿,因為新宿御苑4:00pm就"閉園"了,所以想趁天氣好關門前先一次欣賞完東京的春櫻景點。新宿御苑¥200。最後一張有點LOMO的感覺,就把它放上囉。
R0010759.JPG

R0010799.JPG

R0010831.JPG

R0010857.JPG

R0010859.JPG






















晃幽晃幽的到四點快關門了,再晃去百貨一級戰區。伊勢丹、丸井0101各館、松本清藥妝店、BIC Camera電器、MUJI旗艦店、Samantha Thavasa潮包店。其實都是做過點功課的,下手買的也都是網友朋友推薦的,所以做決定不是太困難,唯一讓我為難的是所謂的潮包真的是太貴啦,雖然有設計感(這點是很個人的,我是覺得設計感普通啦,只是有名人加持的話會覺得更有來頭),但不是真皮還要近萬元台幣,真是下不了手阿。另外,看上RAAK的手拭等產品,花色特別有質感。

時間差不多了,到新宿車站跟老公"團聚"。因為找到了新宿中村屋咖哩料理,他老兄忙於課業,因此這些五四三的都要我先找好了再請他出現。吃的是招牌:蛋包飯、印度咖哩雞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