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 20100403_築地/汐留/台場

今天行程很趕,所以要早點起床,沒想到下樓吃早餐,發現人多到吐,叫老公外帶好吃的bagel上樓進房吃完再上路。


去車站買Suica「企鵝卡」。就跟悠遊卡差不多,每條地鐵線都可以坐,直接扣款,錢不夠就去儲值,很方便,也可以在便利商店買東西,不過要是一整天都在某一條地鐵線上活動的話,其實好像單買那條線的一日券反而比較划算;因為我們要機動性強一點,所以還是以金錢換時間,都用Suica,不要把事情搞得太複雜...
老爺買車票買得很認真。
R0010130.JPG

第一站是築地。
到距旅館1分鐘距離的"上野御徒町"坐"大江戶線"直奔"築地市場"。
東京很多店都會標明"築地直送",可見築地提供許多新鮮海鮮。
我們築地的第一站就是"平山商店",一個各大旅遊書都會提到的伴手禮商店,有賣小魚鴨舌帽/魚販雨鞋/築地市場大包包/各式跟築地有關的T-shirt,我們先拍了照,打算先往裡面走,吃完再出來灑鈔票~~
R0010139.JPG

R0010162.JPG

好幾條巷子裡,每一家門口都排了滿滿的人,真是應驗朋友說的:日本人超愛排隊,越多人排的店他越要去排,因為證明東西真的好吃...但我們兩個都是不愛排隊的人,看到人龍趕緊離開,反正就是往裡面走,一定會有便宜好吃的東西低~~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找到像樣的店可以吃三色丼跟鮪魚販。讚!新鮮,在台灣以同樣的價位一定吃不到這樣品質的蓋飯~~除了蓋飯,還試了玉子燒,說真的,一點都不知道這東西好吃在哪裡,冰冰涼涼而且是甜的...我不愛...
R0010140.JPG

R0010151.JPG

R0010144.JPG

整個市場逛了一圈,紀念品該買的還是要貢獻銀子,然後就心滿意足的前往汐留~~

第二站汐留的重點是caretta,就是那個紅蠵龜的地盤。
這站的好處是都不用花錢:
- Building內有100張設計椅
R0010169.JPG

- caretta 廣告博物館,無料,有很多有趣的廣告展示
R0010171.JPG

- caretta 46F 觀景,無料,景很好, 因為這天天氣晴,但其實觀景處只有一小塊像是休憩的地方供人瀏覽遠處景觀,如果想要更有"品質"的觀景,請洽46F各大餐廳
R0010176.JPG

- 宮崎駿時計,3pm整會唱歌表演喔
- 日本電視台,主打麵包超人,旁邊有紀念品店可供揮霍。ㄟ...沒有讓我心動的麵包超人紀念品...pass...
- 坐在中庭,光是看著周圍的人群、望向天空跟大樓,感覺也很不錯(因為偶很累了...)~~
R0010186.JPG

本日最後一站是台場,重點當然就是美死人不償命的夜景囉(偶是暫時沒辦法表現在我的相片裡啦...sorry...不過trust me,夜景真的很美!)

要換百合海鷗號前往。
R0010191.JPG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富士電視台,球體建築很難讓人不注意到它,不想花¥500上23F(球體)觀景,因為之前已經看過46F了,幹麻看23F的?? 當然,紀念品跟歷史館都要去朝聖一下,富士電視台我只認識櫻桃小丸子,不過沒有特別想擁有的小玩意,again, pass...
R0010194.JPG

然後走到下一站清海站去逛Venus Forte。本來想在這裡找到傳說中的紅酒敦牛肉,結果沒有,倒是吃了還不錯的咖哩牛肉飯,可惜的是只能塞老公的牙縫...另外,就是噴泉廣場囉,不過因為夜景想回台場那邊去看,所以就犧牲噴泉廣場跟天花板的燈光秀...
R0010204.JPG

R0010219.JPG

之後走空橋去Beach Decks,逛了一下所謂的"小香港" 跟"一丁目昭和商店街"。
(「小香港」pass不說了,對日本來說可能蠻有趣的,不過對我們來說就有點一般般了...)
相反來說,「一丁目」對我們這些外國人比較有吸引力...小雜貨店,賣一些古早味,比方說'爆貓",還記得吧?還有早期風味的日式家庭擺設。
R0010231.JPG

走了那麼多路,五臟廟抗議的緊,因此前往Aqua city尋找傳說中的"蘋果樹創作蛋包飯",好在這次有找到,還真的不錯耶,我點的是茄子蛋包飯(飯是洋蔥牛油炒的),老公點的是漢堡肉蛋包飯(選番茄醬口味的飯),都很好吃耶,比那個甚麼歐姆列茲真是好吃上百倍!! 飯後再來分甜點收尾,perfect...看夜景去!
R0010240.JPG

我們運氣也真的超好,出來的時候已經沒下雨,而且水秀剛開始,就在冷得要死跟美得要死的台場海邊,邊喊夭壽邊抱在一起看夜景,結束腳快斷掉的一天...
R0010241.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