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 20100712

工作方面,今天真的不能說是很有意義的一天...



也許唯一的意義就是知道何為無意義...

不過,一大早,親愛的E就拿出她週末幫我物色的紅玉髓手珠(專業用語是手珠,不是手鍊)。是板珠那一型的,不是一顆顆圓圓一串的那種。

E一向對玉石很有興趣也有多年的研究,平常都會跟媽媽一起逛菜市場的寶石攤販,珠寶展的時候也會跟媽媽跑遍每一個攤位搜刮便宜好貨。基於這些日子我對她的眼光之犀利,因此非常放心讓她幫我這個入門初學者挑選一只適合我的紅玉髓。

至於為什麼是紅玉髓...好像是她幫我看了生肖之類的,加上我氣虛的特徵,同時考量價格,就決定了紅玉髓。上網google了一下:

特質—玉髓是屬石英系,進化石英的一種,是高度純化的寶石,其頻率與波動跟紅寶石及時劉時很相似。而紅玉髓則是其中的變種,顏色由淺到深都有,可以解除呆板、刺激好奇心與興趣,讓人活潑。

生理作用--對肝、膽及胰臟等消化酵素器官有特殊刺激作用,促使血液循環活潑,形成人體的陽性磁場,可增加體力。
心理作用—可釋放人體中的能量,引入外界能源,可啟發自卑的人的上進心與求知欲,增強集中力與智力,調和能源與增加能力,回教徒相信紅玉髓具有強大的魔力,有人則認為戴上紅玉髓當幸運符,可以避免產生忌妒之罪,對猶太民族而言,則象徵希望與忍耐。

還有:
紅玉髓為瑪瑙中的貴族(又名赤朱瑪瑙)。古代佛經上就已經記載紅玉髓有趨吉避凶之效。除可促進血液循環.幫助新陳代謝,增強本身氣場,平衡身體能量,有益安眠尤其對女性生殖系統.以及心肌血管的血液循環有幫助,可以避免經痛生理不順,以及血液循環方面的疾病。
靈性功能: 對目前現況消極,沒有目標及衝勁的人讓其認清目標急起直追,有刺激其好奇心及行動力的作用。對於創作的人可加強創意與創作力,增強其在創作的過程中靈感湧現。也能消除敵人的惡意與忌妒,帶來和平的新關係。更對身體弱,膽小易受驚嚇的人更適合佩帶。

另外:
紅玉髓又稱為血珠,俗稱瑪瑙中的貴族,是珠寶中的人蔘,又稱幸運石,戴久會通透,整體顏色會越來越〝清〞紅,在中國古代佛經上就已記載瑪瑙具有趨吉避凶的功效。可促進血液循環,幫助新陳代謝,增強本身氣場,平衡身體能量,有益安眠,增進組織能力等。隨身佩帶紅玉隨,更具有安定心神的功用。長期佩戴對性生活障礙,也有改善的效益。紅玉髓的紅色能量,也可以加強一個人的熱情,能夠招來好的人緣和友誼。故很適合個性較冷漠的人來佩戴,可加強它的熱情和親和力。就科學的觀點,紅玉髓的礦原子排列組合與人體血液細胞的組織結構彼此具有可互相融通的磁場,可按摩全身的穴道而達到鬆弛,進而消除疲勞,長期配戴有助穩定情緒,保持心情愉快。由於玉髓類獨具的調低人體過高頻率的特性;所以,紅玉髓對於容易緊張、憤怒等身心現象,也有舒緩鎮靜和神安眠的效用。克制煙癮、藥物的依賴性;對於塵埃和氣味過敏,也具有抑制的作用。

ㄜ...好像可以治百病,蠻有趣的~~

因為這串太大了,她幫我拿去改小一點。明日到貨!

之後,要來玩玩玉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