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 20100726_算計...

算計什麼捏?當然不是算計別人囉,我哪有那摸聰明咧...呵呵...

是幫我娘算一下,她要在百貨公司買十萬元的家電,刷哪一(幾)張卡、怎麼刷會比較划算。

把我的excel強項發揮一下...嘿嘿...
總共有方案A~F
就是需要考慮一些刷卡的限制,比方說同一張卡同一天刷就拿不到當日禮券,或者說,要刷到幾萬才有當日禮券、要累計刷到幾萬才有現金回饋,而且現金回饋乘上%後還要去掉十位數以下的零頭才是可以拿到的現金回饋...等等。

結果,真是不意外的,還真的沒差多少耶。
禮券總共大概是NT$5800~NT$6100的差別。
眾數是其中的三個方案,結果都是NT$6000。
NT$6100的就是要刷個三四張不同銀行的卡,也就是要跟老公借一下卡片~呵呵~

Anyway,雖然有點麻煩,而且差距不會太大,不過仔細比較分析的過程真的非常有趣呢!

我算好交卷(因為是她一定要我算的)的那一刻,就跟我娘大喊:這不就是人生嗎?正所謂機關算盡阿!!

算來算去,也不一定算到哪裡去。

唉,是有點有感而發啦...感覺最近有被人算到...
不過以我的個性,也會很ㄋㄠ的不怎麼樣吧,就當作是「認識」一個人...然後阿Q的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知道我,而且也是我可以相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