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 花蓮小遊 – 光復糖廠、瑞穗牧場、滿妹豬腳、立川漁場、文創Andante

自拍不容易...























今日往南走~

老爺喜歡輕鬆隨意的行程。
車窗外藍天白雲山青水秀

飽食早餐後的腦袋果然較為輪轉,我帶了一本「小火車做到了!」上路。這本書一路上屢屢安撫了Rae小主脆弱的心靈,我前前後後講了十遍有!!!不過那句「我想我做得到的」「我就知道我可以做到」真的還蠻鼓舞人心,這幾天,甚至回台北後,小妞都有自我激勵。我要去買一本回來XDD
好吃到面目猙獰XD


「我知道我可以的!」
這本書真好用

第一站,30min車程的光復糖廠。結論:好小、吃冰。End of the story…

我看到人家租借三輪車躍躍欲試,無限制時間$300一台,結果老爺澆水:就這一條這麼短的園區路線沒意思我不想騎@@ 妙的是連租車老闆娘都說如果你們沒有要騎去馬太鞍濕地就可以不用租了XDD

我的長男正童心未泯的玩著打地鼠...


然後這裡是糖廠嘛,所以就來支冰吧。還不錯,香料味不算太重XDD 在這裡最開心的就是Rae,吃了她最愛的冰淇淋、玩了她最愛的溜滑梯(呴還這裡溜,台北沒有溜滑梯嗎?)這裡也有度假小木屋,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下一站,30min車程的瑞穗牧場。結論:好小、吃牛奶饅頭。噢,還有看牛吃草、看別人餵鴕鳥吃草。

這個瑞穗不就是那個牛奶的瑞穗嗎?我以為會有更多精彩的牛乳製品或是紀念品或是週邊產品或是牧場安排個擠牛奶活動(我不該我掌嘴)都魅有。牛乳製品就牛奶饅頭好吃;紀念品是不少但妳不會想要買;擠牛奶這種不人道的活動就免了。所以大家來這裡到底是為了什麼?一大片綠油油草地上有兩隻不太會跑得鴕鳥,後面牛棚好多牛在吃草,其他地方好多陸客XDD
養鴕鳥是為了?
 

「我要爬囉?!」



追小人的老杯

這裡的食物很空虛

出門前兩天骨頭裂了只好戴上護踝@@

不受控制的小人

最後還是沒有買小牛帽
哈哈,以上兩個行程被我說的很沒fu。那應該要去太魯閣才對阿來這裡幹嘛?!

不是這樣的(搖食指)。太魯閣我們去過了,加上老爺很「愛惜」我們一家三口的生命跟時間,車程太遠又有落石風險因此決定就近輕鬆小遊即可。重點是大人小人一起走走看看,而且Rae只要有出門有吃有玩有看有摸就很開心,最容易滿足的就是她,我們都要跟她學習~

光復糖廠給了我們很多不必要的糖份但讓我們心情很好,好讓我們可以撐過在瑞穗牧場的中午(那牛奶饅頭餵不飽我們吃貨的一家)。回程已是兩點左右,這時「滿妹豬腳」適時的療癒我們:豬腳、土雞、苦瓜湯、青菜,都下飯。




繼續回程途經「立川漁場」,就是賣「蜆」的啦。沒幫小妞帶泳衣,身上的普通尿布下水就會猛吸水,小屁股泡在這水中很不恰當,所以我們沒有花$100摸蛤蜊兼洗褲,只約略參觀一下就出去餵魚,還餵了兩管,爸媽餵的比小孩還起勁XDD OS:這立川漁場老闆應該是個基督徒吧?!一下「蜆是水中嗎拿」一下又「恩典鐘」。






晚餐本來是打算「自強夜市」解決,但往夜市的路上塞車,猜測也不好停車,因此轉往文創區瞧瞧~OS:其實我的如意算盤是拜訪助產師明秀阿姨然後去Meihuei推薦的餐廳覓食,因為是同一區阿很近的,不過老爺血糖不太穩定所以我決定不要在沒打電話的狀況下去敲明秀阿姨的門,以免撲空後我心情不好老爺也火大。

打開Meihuei的用餐錦囊:「文創區門口兩家餐廳都好吃」,但Arrow Tree只賣甜點飲品,我們要的是real food所以就只有Andante了。我翻了一下門口的menu後跟老爺報告:五百、八百的不便宜喔,老爺定奪的結果是「可」,就推門進去嘗鮮了。

海鮮湯,鮮美。
烤時蔬、烤磨菇,表現中上。
牛排,老爺讚不絕口。
海鮮烤飯,好滋味。
一切都好的時候就這小妞下桌亂闖屢勸不聽惹毛我,把沒穿鞋的她抱出餐廳讓她在「高處」冷靜一下。好在最後順利彌平亂事
海鮮烤飯好食
回「若水」的車上,老爺說「用中信卡打八五折耶,吃這種牛排(原價$780)、烤飯(原價$580)、海鮮湯(忘了$$)真的好划算,台北吃不到這種價位的好牛排(老爺是牛排控)」一面評論一面暗自回味

花蓮真是個好地方(沈思)。。。(敢情是打算搬過去住?!)




哈我們超沒自拍天分的XDD
這個顧到了又漏了那個,好不容易都就定位但小人已經乏了@@

這次老娘終於比較有入鏡了(拭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