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 Rae的小幽默

 
[2y 7m] 很喜歡裝怪逗人笑























這孩子很愛開玩笑~


有時候是打扮怪異作怪表情@@



ps. 其實這應該代表她心情不錯。但我也有點擔心她這麼重視人際互動的個性,會不會以後變成辛苦的討好?!(唉,有機會再細表...)

最近的觀察則是,她在自己玩遊戲時會展現出的一些幽默。



請她的「朋友們」列隊坐好聽她開演唱會@@

把硬頁書或拼圖排成一「條」橋...

外婆給她一大張充滿小貼紙的...貼紙...
她把微笑海灘球貼成麻子臉,
眼睛處還特別強調...



  
上下圖的差異就在於,有人用在路上撿回來的小果子,
放在貓瞇眼睛上XDD


還有好多其他的但來不及拍照又被她拆毀重建又拆毀@@ 這人字典裡沒有「可惜」這詞...

以前我真的覺得她無法自我安撫的一個人玩遊戲讓我好好煮頓飯或做點家事,但後來阿木有反省,也許是我玩具買的太多了

而「太多」又有很多講究:
有些功能是重複的(我們家積木好多種@@),
有些是可以被取代的(家裡鈕釦喜餅盒等雜物再生利用),
有些是階段性太強的(跟A-Bo媽借了人人歐樂的功文拼圖Step1來試試,結果一打開小妞第一次幾乎自己一個人就拼完了,雖然兩歲半才拼到6片是有點晚了,但事實上就是時間到了有些事情自然而然就會了,老木本人是到國中才初次接觸拼圖的,第一次拼了三百多片然後就變成拼圖控~)
更多是爺奶叔嬸親朋好友致贈不要的恩典雜物

其實我當然是早就知道玩具不用買太多也要慎選,但看了部落客生火文,加上Rae小主無法自我安撫的安靜玩玩具老是要當無尾熊掛在我身(奶)上或是在我爐火上正燒著一鍋似焦不焦的菜還要我陪玩,呴!老娘就很容易砸錢下企啦@@

總之,我想辦法收了一些(不過因為收納空間限制,其實小妞也會自己去搬出來玩),尤其是制式的玩具(就是一套一組那種外面買得到或團購來的),剩一些球類、家裡的日常用品、家家酒類、帳棚(是的我剛買了而且真的值得敗一個)、最簡單的積木,結果就是她也玩得嚇嚇叫有時還出人意表的好笑XDD

結論1,時間到了,很多事情自然就會了。不過我不反對多給一些刺激,只要不是過度刺激,也不是填滿時間或空間的趕場活動,更不要供給3C。反倒是像生活自理個人認為只要孩子有興趣千萬不要阻擋,讓她盡量試~

結論2,玩具不是必須,而且要慎選,不然佔空間又花錢;父母的陪伴跟懷抱才是難以取代的。最近Rae爸越來越會跟小妞玩耍了,還可以讓我偶爾出外放風一下下,他連家事也包了一些,給他拍拍手~

結論3,給她最基本的就好了。箱子、球、各式容器、各種素材...她會玩出超乎想像的有趣作品M,還不用怕弄壞弄髒XDD (那我買的那些玩具呢?可以賣的給的就斷捨離,很經典的就留著等她開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