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 花蓮小遊 – 住宿@若水、會老友@莎莉的經典美食世界

行李:拉箱*1、背包*2、小人+推車
出發!!

















十月跟四月大概是這一整年最適合出遊的月份了。陽光跟微風搭配得很好,短袖、薄長袖、小外套、老爺褲,一點點防曬,上午下午都適合安排戶外行程。


這次選擇來到花蓮,拜訪老友,期待好山水好空氣好朋友,助我一臂之力,撫慰我疲憊的身心(是有這麼累就是了?!)

兩點出頭的普悠瑪,抵達花蓮約是四點左右,我們選擇離車站很近的Avis國際品牌來租車,黑亮的Ford Focus租金三天花了近六千塊@@ 所以老爺還凹了導航跟汽座。然後我們就直奔民宿「若水」unpack
小妞很合作的在兩點半左右她慣常
午睡的時間暈了過去,並且
在即將下車自然醒來~

自拍桿出馬

火車上勉強拍拍...

就在這裡租的,想說國際大牌有保障XD
當初選擇這間民宿是無意間看到部落客分享,一看「沒有」電視馬上就決定是它了。我沒有恨電視,我沒有恨3C,相反的我相當愛看影集也很倚賴電腦手機,不過難得的三人小旅行實在覺得若是以電視來洗滌旅途一天的疲勞還真的是有點莫名其妙後來證實,電視的確乃身外之物XDD 「若水」的大量藏書,尤其是繪本童書,讓我輕易的就安撫小妞,而老爺ipad手機不離身自我安撫也不是問題。
第一天的睡前讀物

才剛check in小妞就迫不及待XD

 
三面牆壁滿滿是書,
還有玩具可以借~~

餐桌背後這一面都是兒童書籍

「若水」的房間很簡單,但窗明几淨、整齊清爽,架高木板上放床墊,對有小小孩的家庭來說很是方便,原本會放電視的地方是一個喝茶聊天看書發呆的開放空間,這裡也是這幾天Rae廝混辦公的地點,廁所淋浴分開不影響使用,牙刷牙膏毛巾請自備但沐浴洗髮用品還是有提供。1F大廳是主人備餐辦公休憩以及擺放大量藏書的所在,早餐時間透著一大片落地窗望向青蔥綠地,主人備妥簡單卻滋味豐美的幾色蔬果蛋包飲品,配一本好書,小人跟大人的一早就有美好的開始。


第一頓早餐,非常滿意


第二頓早餐,延續昨日的期待
簡單卻有味

第三頓早餐,很餓所以吃一半才想到要拍...

悲劇即將發生...
(妳猜猜?)

有人小手一滑,整杯豆漿就這樣沒了...
脫褲子繼續吃ㄅㄟ

等用餐時翻閱「龍貓」



第一天的早餐我就非常喜歡,杯盤跟擺設一點都不喧賓奪主,反而食物的原味躍然讓人驚豔,連小人都自己吃的嚇嚇叫。之後的兩天水平依舊高超。這就是我期待的早餐吶~

Check inunpack稍事休息,前往吾友Meiheui預定的「莎莉的經典美食世界」

這家店同樣是不以外貌取勝XDD 採用在地新鮮食材健康烹調但滋味不凡,我們的魚跟牛都好好食,老爺允指之後意猶未竟還加點了一道義大利麵,RaeRae則抱著湯品跟麵包猛嗑,菜一上我也就埋頭苦幹完全沒有拍照(連跟Meiheui及菲菲合照都魅有)。至於精彩食記請看這位網友

OS:花蓮是臥虎藏龍是吧?!除了Meiheui以她絕佳品味所推薦的,但之後吃到的幾乎餐餐好餐餐妙阿

在莎莉的這頓飯吃的好滿足。不僅是健康美食,還有久未見面老友的心靈交流。謝謝妳,我的高中同學!!沒想到有這樣的因緣際會,溫柔居家生產、高需求寶寶、華德福、教養、自我反照把我們又圈在一起。妳真的是個好溫暖好溫暖的人~~

而且還讓妳請客XDDD 


2 則留言:

  1. 杯劇即將發生圖有「淡定」預告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