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 【Rae語錄】2Y 7M - 自言自語、角色扮演、即興哼唱、「這很健康」

[2y 7m] 臨時起意去吃「黑米」吃成小黑嘴XDD

















好不容易熬過前兩三個月terrible two的高峰期外加生病盧小小,從花蓮回來後,小妞似乎又回復可人模樣,並且語言發展更上層樓。


我能夠好好理個菜做頓飯的機會還是少之又少,不過若我只是收個衣服來疊、或是弄點簡單的點心果汁,Rae還算可以自我安撫。

自言自語。
她會Murmur一些我聽不太清楚的東西,有些是巧虎小太陽或電視的內容,有些是從故事聽來的片段,還有一些大概是成的實際對話吧,當然也還有她自己的想像跟拼湊。

角色扮演。
拿著米妮、巧虎、豆豆、小熊、小兔子為她的填充玩具娃娃們指派角色或任務,A是爸爸、B是媽媽,ㄅ是ㄆ的好朋友或鄰居之類的。再不然,她是公主(老木是「小公主」@@),外婆或老杯是王子(還會叫外婆「王子婆婆」),爺爺是國王(她有時候會說成「王國」XD不過大部分的時候她是大姊姊,老木是小姊姊,老杯是大葛格,而且連一家三口在出門在外她也會對著她爹喊「大葛格等等我~~」(老木翻白眼)

Ps. 我沒有吃醋,只是覺得很促瞇。她也沒有跟現實混淆,因為最愛的還是老木XDD

稱謂自由轉換。
會講話以後,老木就從「媽媽」、「媽咪」、「咪咪」(好像很多小孩這樣叫自己的媽媽耶)、「麻」(我以為這是小學生才會使用的叫法),一路這樣演變過來XD 最近她叫外婆是「婆子」(Where did you get this idea??

即興哼唱。
改編歌詞她最會。在MT那裡學了好多歌,都是朗朗上口的旋律,聽了三期加上回家老木也一直在唱,不會哼唱也難。還有我從她很小,就對著她唱兒歌,不是想要給她音樂刺激而是抱著捧著奶著無聊只好唱歌XDD 這幾個月最長足的進展就是她會即興改編歌詞,比方說把生日快樂中文歌次詞套在某首MT歌曲中,或是把蝴蝶蝴蝶生的真美麗改成貓咪貓咪生的真美麗@@ 尤有甚者,她曾經將生日快樂歌與一閃一閃亮晶晶還有另外一首什麼歌我忘了,無縫接軌連成一首流行45轉,不過我覺得這只是曇花一現,還要再觀察一陣子看她是否有這方面的天分XDD

「這很健康」
今天的捧腹語錄如下:
娘:以後睡覺不要再吃媽咪ㄋㄟㄋㄟ了啦
Rae:為什麼?(最近進入無限迴圈why why tell me why...
娘:會蛀牙阿...(心虛。據說奶睡跟蛀牙關係不大
Rae:不會啦。這很好吃又很健康,不是不良食品喔~(扒衣湊近)
.........
呴!她真的很難唬耶,我整個三條線竟然會講「很健康」?!我平常是講「很營養」吧「不良食品」是一繪本上的內容,我們利用這本書宣導零食不宜。最近講話講的「嚇嚇叫」,我以後應該會被噹的很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