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 【我的母乳之路】沒有夜奶的第一、第二、與第三(?)天


[2y 8m] 很自在這樣...























大前天、前天,Rae都沒有半夜起來討ㄋㄟ了耶今天會不會也一切順利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母乳走至今日也已經來到2Y 8M了。有點莫名其妙XDD

本來呢,我是以為小妞一出生就會開始我的平順母奶之路,畢竟「相信」自己有奶是最重要的,而我已經被洗腦的很成功了。

只不過事與願違,Rae到第三週才願意賞「奶」@@ 這中間我求(網)神問(醫)卜無所不用其及非常認真終於親餵成功。無奈又獲判有個高需求寶寶,親餵無限上綱到一個令人髮指的地步,人家一天奶六次,我曾經有一段不算短的時間(Rae半歲以前吧)是幾乎Rae不離身(沒分早晚的,晚上更是恐怖),幾度幾乎要崩潰

到底是什麼讓我撐下去的我自己也不是非常清楚。只是一股信念覺得「我可以做得到的!」母奶社團跟毛醫師應該是我最大的支柱吧~加上家人也支持,一路也就這樣活下來了。

後來發現親餵果真如大家所說是漸入佳境、倒吃甘蔗,健達出奇蛋一物三享受「營養、抗體、安撫」通通都來,夜間躺餵一開始的確是腰酸背也痛,不過正所謂習慣成自然,很累的時候就奉奶,加上泌乳激素有助眠效果,我想是寶寶要媽媽也趕快休息吧,兩個人也就這樣睡下去了~

不過,當ㄋㄟㄋㄟ跟睡覺連在一起後,就得要忍受相當一段時間是兩個人綁在一起的她睡我也得跟著睡,她醒過來就要趕緊奉上人肉奶嘴,然後有機會再起來做事,要不然一個不查也就跟著一路睡去有一段時間家事包括煮飯跟清潔都走一個極簡路線(說的好聽)~~

自然,我的「下班時間」也就算是早的了,大約十點多吧。跟Rae一起睡下去後我就不會再起來做家事了(不是我不想而是開放式廚房做事很吵人),頂多是為了育兒紀錄或個人興趣再爬起來辦點私事XDD

作息就是「習慣」兩個字而已。

我常笑稱我能餵母奶到現在不是我厲害而是小妞厲害,我只是「習得無助」XDD
的確是犧牲不少。不過收穫也多,哺乳時跟孩子的情感交流所帶來的感動是很難用語言形容的。Rae又(曾經)是個高需求寶寶,順應天性變得異常重要,戒斷硬拔的方式只會兩敗俱傷。我聽從毛醫師的建議,習慣、接納、順著毛摸,Rae的安全感存量倒是蠻令人滿意的(根據周老師的說法是「太過自信」XD 大概有點白目的意思吧XDD)~

和平自然離乳是我的願望。看來應該是可以達成的。

Rae的依乳態勢日漸減緩。白天次數逐漸減少,在家一時興起才來掀一下衣服,出外已經不會討ㄋㄟ了,白天的午睡我知道她是純然的撒嬌,因為她跟我媽是可以躺著就慢慢入睡的。晚上為了一家「二」口的睡眠品質,老娘我已經習慣睡睡醒醒了,不過Rae討奶的次數就真的是遞減中,好一陣子(除了生病)一晚1~3次我都可以睡的不算太差;直到這兩天,她有翻滾、掀衣服、甚至醒到坐起來,但還是可以自己又睡回去,顯然她快要進行一個「大赦」的動作了?!真是吾皇萬歲萬萬歲阿

我想,離乳真的是不遠了。
(不知道真到離的一乾二淨的那天,我會不會難過哭泣

三個年頭。也不過就是一轉眼而已。

我想我會很開心、很珍惜、很懷念。

Ps. 一整個顯示為老木想太多...第四天因為大咳跟鼻涕,才睡兩小時就召喚我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