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 花蓮小遊 – 鯉魚潭騎車、拜訪明秀助產師、風味小吃液香扁食炸蛋蔥油餅、七星潭吹風、市區洗頭、老時光燒肉

(跟小人)自拍真的好難@@






















今日往北去~


我就是要騎車!!Meihuei說鯉魚潭現在的天氣騎車吹風很棒,所以我要去!!所以我一直跟老爺說「我們帶RaeRae去騎車吧!」
綠色隧道好美
(怎麼拍不起來@@)
很幼稚我知道。可這麼美麗的天氣跟景致不騎車真的太可惜了啦!!你說,不騎車你要幹嘛?到處吃嗎?總也有個限度吧。到景點紊島油嗎?我不想,我覺得那樣很無耶趣。怕累嗎?那乾脆不要出來玩了

不過老爺也很夠意思啦,自己沒有很想去但還是願意配合我(們母女兩)完成心願(阿不過就是騎個車遊個潭是有多難?!)。

我們租了一台三人親子協力車$250騎到飽(是也騎不了太久啦),RaeRae坐中間(,椅子換成有椅背有安全帶的)所以她啥也看不到@@ 我也是,因為老爺坐最前面掌舵,虎背熊腰的把大好風光都給擋住了(醬講我準備被K了),我們只好往兩旁賞湖景。(RaeRae最喜歡的當然是她坐前面然後我載她的那種迎風帥氣親子車)



遊潭的路線非常簡單就是一個大橢圓形,但其中上坡下坡不斷交替,上坡是鍛鍊腳力的好時機,下坡就享受上坡時汗流浹背迎風吹乾的快感XDD 雖然一路上樹蔭不斷,但其實紫外線頗強,也是會曬到有一咪咪灼熱感可成市肉雞如我們,此時不合成一些維生素D兼鍛鍊四頭肌還更待何時呢?




除了四頭肌,連二頭肌也順便練了,我要顧著RaeRae還要幫穩車身,更要隨時跟助產師明秀阿姨聯絡午間碰面的時間,好不忙碌

遊潭整圈騎完其實大約也是三十來分鐘之譜而已,並不太艱辛(老爺應該不這麼認為),加上中途休憩點停留賞湖景的時間,一趟抓個45min綽綽有餘。一早就進行一個健身的動作讓人身心特別舒暢~~

正午時分跟許久不見的明秀阿姨在助產所見面,她生意超級好,我們抵達時有一產檢的產家還沒聊夠,等我們開始敘舊後不到十分鐘又來另一剛生完的產家拜訪@@ 這次的拜訪就在人來人往跟液香扁食與在地人推薦的豆花中略帶忙亂的結束。
明秀阿姨說在地人只吃這家

就只有這道菜(扁食)
(阿對了,我還沒懷第二胎所以此行不是去產檢,純拜訪

聊天之中,難免提到當初追求居家生產的崎嶇路途(遠目)但我是個字典裡沒有後悔兩字之人(挺)!一來Rae身心非常健康,結果是好的不能再好;二來我在居家生產的準備過程中有老公慧老師助產師Annie等多人相挺,資源豐碩、心情穩定;三來生產過程算是頗為順利,要我再選一次我還是會在溫暖的家中生下自己的寶寶。最後,在明秀姐的「勸生」中互道珍重再見XDD

而由於液香扁食跟在地豆花沒能滿足我們夫婦兩一早騎車遊潭健身的空虛肚腹,下一站決定是前往蔥油餅街尋覓Meihuei推薦的免排隊「炸蛋蔥油餅」!(據說免排隊這家更好吃XD)我們點兩份,其中一份不炸蛋,也就是蛋全熟所以咬下去不會爆漿(Rae不適合吃非全熟的蛋)。好吃嗎?哈哈,還不錯吃啦,但私以為這種油炸類的副食品出錯機率不大,多半還算色香味俱全,不過高溫油炸不利身心健康尤其是小小孩,所以一買完蔥油餅老木我就很自以為是的在隔壁買了瓶青草茶降火解油膩XDD
這家排了好多人

我們買這家的。
從我們開始排XDD



青草茶的老闆很促瞇,他是個「尺八」的業餘玩家,用青草茶跟笛聲吸引我們在他的小學課桌椅上坐下來,一邊吃炸蛋一邊喝青草茶還一邊聽他吹奏尺八並講古XDD 的確是「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
炸蛋配青草茶

Rae跟吹尺八的爺爺很對盤XD
炸蛋跟青草茶之後,小妞就在車上擺平了(oh Ya!)連我們到七星潭且停車內用沾醬雞排半小時她都沒有醒過來是有這麼累嗎?明明騎車開車的也都不是她阿
我不愛...

 七星潭正如Meihuei錦囊所示,二六仔粉多,聽說他們很多人這輩子沒見過海,所以有海景浪花之處特別吸引他們。我們車旁停了好多自由行的陸客包車。我們就在車內一邊啃雞排,一邊欣賞沒有去過海邊的女性陸客慌亂的抉擇是顧頭髮還是顧裙子XDD(出外旅遊穿的輕鬆簡便最是重要,長髮披肩的蕾絲短裙公主到海邊都變露出大內褲的瘋女十八年
帥妹

蕭婆*2
據說花蓮最近的天氣是早上大晴天、中午轉陰、下午起大風。今天就是這樣,我們一家三口全都戴上眼鏡墨鏡穿上長袖薄外套防風沙。其實我很想去踏踏浪,但估計這時節是太冷了點,於是讓小人玩乾的還玩得不亦樂乎~




看到石頭一定要丟@@



她說在煮菜XD



你是蛙人嗎?
你要爬去哪裡??


這孩子的好處之一是到哪裡似乎都可以躺的很素喜...

這風大起來時浪也跟著大,站得近就讓我想起「慧星撞地球」這部芭樂片,其中一幕父女在海邊緊緊相擁等著大海嘯往自己頭上衝來(好灰暗阿我)



沾滿鹽塵的身體還真不怎麼舒爽,我要求老爺在晚餐前帶我進市區洗頭。沒錯!就是找家美容院讓髮姐幫我洗淨這黏到打結的鹽巴頭XDD 而且一頭長髮的我打算都要這樣以後做,島內旅遊應該不難找到價格公道的洗頭店吧


晚餐在「老時光燒肉」,此亦為Meihuei美食錦囊中的口袋名單。蠻不錯的。吃貨老爺給它一個「中上」,然後我們在回旅館的路上不斷討論之前去日本去泰國吃到的無敵燒鳥,唉,真的是美妙阿(流口水)~
他名牌上寫著「拓也哥」...






說實話我從來沒吃過好吃的烤飯團耶...

玉子燒可以不用點...
幫小人點的她沒有很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