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2017感恩365 - 0201

場勘~

初五。即將開工的爸爸力持鎮定,但不知為何異常堅持要吃平價牛排

一早,老公一直喊著中午要吃貴族世家,我大喊不要,Rae也說那不好(因為媽媽說不好),老公改變策略「有吃到飽的冰淇淋喔!」小孩馬上轉頭不可置信地看著他似乎在說著「可以考慮」,戰略成功,我失了一票

照例,大小公園巡禮一遍之後前往某平價牛排(非貴族世家),心裡不斷OS這醬能吃嗎根本是膠水、飲料根本是糖水、玉米濃湯是糨糊,帶小孩來吃這些我心裡過意不去;肉跟沙拉吃起來還行但我一點也不想吃阿,在內心小人痛苦的抱頭中終於結束這餐。為什麼要來?!為了牛排控老公我忍。但基本上我是忍不住的,一肚子一張臉都是大便XDD

好在夫君並不是白目最高級之人,吃完純熱量沒營養的一餐後還是願意前往「我的」景點碧湖步道。小孩此時則是全身血液都集中到胃部了直喊想睡覺。虎媽悍妻方才的怒氣一定要到大自然中才能全然釋放,所以大家沒有選擇只能跟上。

步道入口前剛好有個小公園可以讓孩子熱身一下。她遇上了好心的外國小姊姊,教她許多溜滑梯的另類玩法,「那個小姊姊好好喔玩!」老外三姊妹給爸爸帶出來放風,爸爸只能顧到最小的學步娃,老大老二自己找樂子,外國人心臟比較大顆,這兩個姊妹發揮創意把溜滑梯玩得淋漓盡致。在我們稍後才來的一對父母對於自己孩子跟這些外國小女孩兒的創意玩法非常不放心我倒是在旁邊看得很樂,我請小姊姊協助Rae,小姊姊中文講得很好,心胸開朗又善良,Rae也尺度大開,這種萍水相逢的快樂自由遊戲作父母的只要在旁邊看著根本不用限制孩子。我在內心不斷感謝這個外國小女孩,還有我從她身上學到的。

移動到碧湖步道後,孩子開始喊腳痠XD 我們(其實應該是我)為了鍛鍊她的腳力跟意志力,還是百般鼓勵想辦法讓走路這件事變得有趣。好在步道都是緩階,兩旁能看能發揮的也多,半哄半騙也到頂了然後也下來了。接續的是Rae曾經去過的大溝溪親水公園,大片草地可以放風箏,小溪潺潺可以戲水跳石,也有涼亭可以歇腳,但今天沒帶風箏也沒帶換洗衣褲,小孩妳就跟爸爸跳跳大石頭吧~「我喜歡跟爸爸跳石頭,我喜歡那種飛起來的感覺~」喔為娘的聽了好舒心,下次還要再來!

充分放電的孩子跟老公回家後大嗑本宮準備的臘腸煲飯跟獅子頭魯白菜!私以為這就是假期完美的句點!

謝謝大地媽媽總是張開雙手接納我們。謝謝老公出錢出力出時間,修養越來越好了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