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2017感恩365 - 0203

一手拍照一手控制龍頭好難...
(我需要練習!)

初七。進行寒假前說好的第二個行程:台大校園騎車吃鬆餅。


(第一個行程是動物園。)

Rae長高了,小輪的四輪車不好騎,大輪的四輪車座椅又稍稍嫌高,在思源路租車處喬了好久終於還是決定挑戰騎大輪。Rae平衡感不是頂好,有輔助輪還嫌不穩(對!媽媽很沒耐性會直翻白眼),又嫌踏板難踩,(再翻白眼),好不容易在許多「媽媽!麻~妳等我~我不行了」的翻山越嶺之後終於抵達台大校園鹿鳴廣場,還有其他:鬆餅!手洗愛玉!池塘烏龜!波斯菊!我以為這裡地平路穩,四輪腳踏車的小騎士可以暢快地馳騁,而媽媽的優雅午餐(或下午茶)也可就此開始,結果還是「媽媽!麻~妳陪我!」。結論:小女孩的腿力要再多多鍛鍊才行,學習障礙(上坡欠大腿肌力、下坡少衡感、平騎則缺放鬆的肩膀跟手肘)有待克服。

這小孩一直催眠自己「我不行」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妳明明沒有這麼弱阿阿阿~~

「十圈~」(訂出目標)
「兩圈!」(討價還價)
「十圈~」(沒得商量)
「不要,我好累腳好痠」(沒努力就放棄這我完全不能接受
「十圈!我陪妳~」(溫和堅定)

意志力也得持續培養

把特,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把特。我們不但騎了大半個校園,事實上連人行道紅綠燈也騎了,我們在還車處前的紅綠燈等過馬路,我應該比她還興奮「妳做到了!!」眼前這個滿臉通紅的小女孩為自己(被媽媽逼迫)挑戰成功而開心地笑了!把眼睛都瞇成一條線了XDDD 

跌跌撞撞也是要完成,很痛苦也是要完成,用身體學習最有效,充滿失敗的成功經驗才深刻。敬今天是虎媽的我!

謝謝好天氣。

一直出現這個「我不行啦」的臉...

媽呀天氣有夠好~

好不容易拍到這個入花叢的小蝴蝶

運動後所有食物都是美食

阿妳不是說很累腳很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