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2017感恩365 - 0220

我的中藥材。
孩子覺得蟬蛻入藥很有趣...

饒河街夜市裡有一家人氣極旺的中醫診所。


櫃臺處就是抓藥處。兩排候座椅讓走道只剩1/3可通行。舊黃色的空間,瀰漫著標準的中藥味。

沒有現場掛號,只能電話預約。只有水藥但沒有代煎。看診費用內含於藥材中。

醫師輕觸手脈,嘴裡就跟著唸出一堆症狀。但他從不囉唆。本人看診經歷平均兩分鐘。小小的一間診所座落在烏漆嘛黑的油膩巷子裡。常常人滿為患。聽說早已不收初診病患。

這回能夠再次搭脈乃順親友便車。十天份兩種藥方,皮膚腸胃腰酸膝蓋都cover……在此謝謝小姑辛苦地電話掛號。

醫師娘是在教會司琴的忘年之交。花髮卻美顏,氣質出眾。多謝她多年前的引薦。好久沒聯絡了,我很想念她,謝謝她在教會帶我司琴、在自己開的餐廳裡開悟過我。我記得她在我研究所時期對我說過一句讓我好久好久以後才真正體會,並且要花一輩子貫徹實行的話:「妳要想深一點。再深一點。」

亦感謝吾友Meihuei飛車送我們母女一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