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 20101125_Turkish Roman Dance...!!!

很好,又可以學新東西了~~
很糟,那味道非常難抓...

原以為是以前跳過的那種吉普賽,但事實上是很有味道的Turkish Roman dance...我真的快哭了,現在才知道為什麼上次學的時候老師說那首非常初級...那首的味道大概還可以抓個七八十分,練一練還可以抓個八九十分,但這首真的是要人命阿...

其實最難的真的就是那個「味兒」,那個多一分太過、少一分不夠的「味兒」。吉普賽的灑脫不羈,不可能用傳統肚皮舞的柔媚來詮釋,也並不是印度舞的活潑頓點。這已經脫離了記動作或是技巧的問題,相較於印度風跟埃及風,這真的是張力很大的舞蹈,耗體力也耗精力...

舞蹈肯定是一種個性的延伸,雖然我很想說因為我不是那種極為放得開的個性所以跳這種Roman dance真的就不對味,但這跟演員演戲是一樣的,只會跳一種風格的舞蹈是不行的...

所以,趕快來惡補一下吧。
有看有保庇...多感覺一下這種fu~~

以前寫過的Turkish Roman文章

我最愛的一首~


Hannah 跳的另一首Roman dance~


Aslahan(一位US-based (MA, GA) 的dancer)的網站對於Turkish Roman dance有概略的說明。Gypsy比較像是racist的說法,他們普遍的名稱是Rom/Roma/Roman/Romani~ 網站上還列舉一些authentic Roman dancer,比方說Elizabeth Strong。

既然逛到她的網站,就順便youtube一下。Chifttelli,土耳其民族音樂的一種,原意是double-stringed or move like a snake,所以有很多轉/扭/上下八/蛇腰的動作安排。我蠻喜歡她的風格的。


從眾多影片可以得知,這類型舞蹈很多轉圈、敲打髖部、下腹shimmy的動作。

Nadira的舞蹈,音樂by土耳其音樂大師Omar Faruk Tekbilek。


Roman dance & India dance還算是同文同種呢~
(取名mojo...ㄟ...讓我忍不住聯想到Austin Powers...)


關於這類型舞蹈的9/8節奏,小夢老師有詳細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