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 20101206_誠品講堂-古典音樂語法解析:Articulations與音樂力度 - 樂曲詮釋的關鍵

Articulations,我自己的解讀就是所謂的口氣、ㄎㄨㄧ\ ㄎㄠ\ (台語)

這是一個完全站在演奏者的角度來說明的一堂課。
也就是Heifetz之所以為Heifetz的原因。
但因為是用小提琴解說,而我不會拉小提琴,所以一整個沒fu,說明弓法專有名詞的時候一整個快昏睡...
重點是,不同的弓法(粗分On the string; Off the string; combination)可以營造強弱、切分連結...等等的效果。

大師神乎其技的影片~
霍拉斷奏曲 Hora Staccato,一首吉普賽風格的曲子。Staccato是小提琴拉奏的一種弓法,常給人跳躍活潑的感受。
小提琴之王的無名指與小指實在是太驚人了,一般人這兩指不是都很無力嗎?!
Youtube上還有嗩吶、喇叭、電吉他、口琴、兩支小提琴等等的版本,蠻有趣的。
吹口琴的那位老爹真的很厲害,要動的那麼快又清楚真的不容易,真擔心他突然口吐白沫...


孟德爾頌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1st Movement


孟德爾頌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3st Movement
大師跟一群加州青少年管弦樂團的小朋友一起合奏。小朋友們都好開心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