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 20101211_BDE

就在今夜!
我們的黃阿山站上舞台了。
Susan出場的瞬間,我開心的濕了眼眶。今夜,看到她終於站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甜美的笑容、扎實的技巧、豐富的表情、亮眼的舞衣、飽滿的能量...完美極了!
黃小珊,妳真是我們的驕傲!

這次的感想,真的很難說明...

首先,對於這個故事,真的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

其次,必須承認,舞劇,的確是個大挑戰。
肚皮舞向來不是個說故事的舞蹈。舞碼表演可以炫技就好或隨音樂即興,但舞劇需要比以往的舞碼表演更多的能量及更多的巧思。

除了群舞必要的整齊度及其帶來的驚人力道之外,獨舞的舞者更要能撐起全場並以舞蹈訴說故事。
Jillina不用說,將Medusa的善妒表達的淋漓盡,除了招牌鼓舞,也欣賞到她不常有的tribal fusion表演,另外這次也融入蘇菲旋轉舞風(我一直覺得第二件紅色的大蓬裙是因出了什麼狀況而脫不下來),上半場中間一襲側身鑲鏡面的薄紗舞衣,讓光線折射隨著shimmy由慢到快照亮整個舞台,果然是女王風範。
Sharon高頭大馬、動作華麗,讓Oracle極有權威感。
Kaeshi在第16幕Pandora's Torment主舞與其他大師的合作tribal fusion,應該是整齣舞劇最讓我震撼的!她的動作跟表情都是非常大器的;情緒的表達也極為到位,雖然並不是個高個兒,但足夠的柔軟度跟扎實的基本功,更讓能量渲染力十足!
殘念的是,我本來很期待的Heather Aued並沒有出現,而是由阿根廷舞者Angeles飾演Persephone。我對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藍藍眼妝。
兩位來自喬治亞男舞者的功夫也非常了得,竟然可以跳躍在空中停留這麼久。記得先前看Jillina的interview on promotion clip,她提到是如何找來男舞者,及訓練他們的困難點:舞劇需要不止舞蹈技巧與有力的動作,還有戲劇演出。他們角色設定簡單,因此其實表情也不用多,但(猜測)有許多快速跳躍及旋轉的動作需要用到助跑吧,老是覺得他們偶爾沒有很融入劇情而在那邊「走來走去」。

最後,總還是不忘看看人家的燈光布景音效。(大言不慚說兩句)燈光不卑不亢中規中矩,好加在沒有那種拿探照燈或反射燈掃來掃去的;老實說,布景都沒換過算是出乎我的意料,原以為好歹舞劇得有些硬體背景吧,不過後來看到其實整個團站上去舞台就滿了,就覺得也不用什麼背景了啦,獨舞者有很多配角舞者當背景;音效也沒啥好挑了,因為受限於場地吧。

其他小碎念:沒有七點半準時開演反而延遲到八點;坐在第四排是可以看得比較清楚舞者的表情及認出舞者,但因為前八排不是階梯式座位,讓我這個小矮個老是要在夾縫中求生存,有點看得不過癮,還是國父紀念館那種比較好;有一位「擅長」尖叫的觀眾,在許多表演都會「聽到」,雖然也算有適時扮演營造熱鬧氣氛的角色,但有時尖叫持續太長,不免有譁眾取寵之嫌且讓人耳朵不舒服。

因為自己的朋友甄選上台,因此這次眼睛真的是非常忙碌阿。舞台前後左右都要顧到,看完也覺得頗累,太多故事在發展了...當然,在觀眾席間及表演前,難免聽見一些消息(唉,還是消音吧...),跟其他任何藝術或非藝術的領域一樣,BD的世界裡,也是講reference的....但上了台,實力會說話。

1 則留言:

  1. 我們倆的感想竟是這麼的一致,讚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