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 20101208_約會去~

下週一整個禮拜不在,老爺原本預計要舉辦的記者會也延期,因此他臨時休了個小假,我們約會去~

        早上呢,去吃了個有名到爆的「阜杭豆漿」。
        去到大概已經八點多一點了,離我們原本想進攻的六點多差很多,本來是想說試試看跟老人一起擠著排隊等燒餅是什麼有趣的經驗,不過真是「太不幸了」,我們到的時候,雖然座位蠻滿的,但完全不用排隊呢...(真是討打...)
        點了個「厚蛋油」,就是高人指點的隱藏版菜單,厚燒餅+蛋+油條~~好吃好吃,每個元素都好香喔!!還有飯團,這裡搭配的油條超酥脆,酥進骨子裡的聲音...ㄎㄎㄎ~~當然不能省略的還有甜鹹豆漿。鹹豆漿酸得將將好,老爺很愛!
        這家店,一定會再回來~有fu又有料。不過有點悶,所以油味瀰漫...還好多歪果人,金髮碧眼的跟日本妹韓妹都有。


        今天原則上是撿到的一天,所以行程都是完了一個再想一個。
        善導寺站阜杭豆漿行程結束後,就步行前往位於台北車站重慶南路上的書店街。在「天龍圖書」意外的發現NT$99的「茉莉人生」,是一部早想收集的電影,買吧!
        又莫名的巧合逛進了「金興發」,一個昨天被建議挑選小朋友禮物的地方,看上海綿寶寶筆袋,好運的抽到六折卡,因此以低於預算的價格買進這只頗具特色的筆袋!
今天真的是太好運了,天氣好、心情好的啦~
心情好就會胃口大開,這附近就城中市場啦,不去那要去哪?
        擠進那條小巷子,搜索著高中時常吃的油膩膩平價自助餐,酥脆排骨+自選四個配菜只要NT$65,東區是沒有這種價錢的!切仔麵+肝連+油豆腐也只要NT82?!我們真是愛死這個老市場了!不過著名的城中豆花就有點浪得虛名了...豆花不沒豆香,粉圓竽圓也不算特優,花生口感很一般,老爺說只有糖水還OK...這是我們在二二八紀念公園享用這道名菜時的結論。
        二二八公園這個「性質特殊」的地方,讓我們連挑個坐下來吃豆花的椅子都選了好久...
結論是:不要挑太長的椅子,因為比較有可能是街友過夜或是同志朋友們纏綿的地點...這附近吃的幾乎是家裡附近的八折,在書店街樓上租個房子一個月只要NT$5,000,一天以兩個便當(因為夠大)NT$130計算,一個月吃住只要接近NT$90,000而已,抓個一萬塊生活費,剩下的NT$1,000可算是娛樂費用,反正現在免錢的展覽跟表演也是有,而且走路去也可以當作是運動...那就去租那個房子吧!體驗一年這樣的生活,或是乾脆就開始過這樣的生活,呆在那個小房間裡完成一部曠世具作吧!!我們大白天的在那邊作著遊民的白日夢...
        公園斜對面就有個「老牌公園號酸梅湯」,來一杯吧~往回走,替特色建築「台灣土地銀行」來張照吧。今天的天空確實很藍呢~

        吃飽喝足打完屁,該上路消耗一下熱量了。去坐「貓纜」吧~看看當初大家爭先恐後要去被吊在半空中的那個小箱子長什麼樣~在「動物園站」下捷運,告示牌非常不清楚,只小小的標示「貓纜服務中心」往前走。往前是往多前?而且到所謂的「貓纜服務中心」(基本上就是坐貓纜的地方,而且哪有什麼服務,不過就是個排隊買票的樓罷了)之前,是一堆的店家,賣吃喝玩樂的,應該說是騙吃喝玩樂的吧,建築物老舊沒氣質不說,店家也是看不出什麼特色,很多都烏七嚜黑也不知到底倒了沒...
        好不容易走了一小段路來到貓纜搭乘的地方,搭「一般」還是「水晶」?什麼是「水晶」?就是纜車地板是透明可看到腳下風景的那種...免了吧,我對它的品質存疑,而且要是碰上那種不知死活的小鬼在那邊亂跳一氣,就等死吧...「一般」就可以了...幾乎沒什麼排隊,因為平日遊客真的不算太多,比較多散客跟南部上來或是社區舉辦的老人團。
        到「貓空」單程票價是NT$50。大約十分鐘的「車程」吧,可以盡享附近群山及市區風景。我們的心得是,夏天就晚上來坐,比較涼爽,主要是看夜景;冬天就白天來坐,不會那麼冷,天氣好的話看夕陽是不錯的,今天回程就有看到一點點~
        下了車,迎面而來的是「貓空米其林美食廣場」,我的天阿,真是太好笑了!!基本上就是小吃攤聚集地。最常見的就是臭豆腐、蚵仔煎、麵線、烤香腸、麻油系列、炒麵炒飯...
往裡面走一小段,就會來到著名的山產名店「清泉本店」。以前來吃過,還不錯,老闆喜歡跟客人聊天~ 我們今天選了一家「紅木屋」喝咖啡聊是非看風景,店裡只有我們跟另一桌共兩桌客人,可以落個清靜。

今天超開心的!
隨性走也很好玩。

下次想去萬華那邊逛逛,但剝皮寮是不是已經拆啦...

1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
    這麼久才來逛這一篇..

    但,不是我故意要挑毛病
    實在是您開的價錢
    也太..太......太讓我下巴差點掉下來了

    文中說到 :
    「在書店街樓上租個房子一個月只要NT$5,000,一天以兩個便當(因為夠大)NT$130計算,一個月吃住只要接近NT$90,000而已,」
    「一個月吃住只要接近NT$90,000而已,」
    「只要接近NT$90,000而已,」
    「NT$90,000而已,」

    不知是我算錯還是老花眼真的成真了..@@
    數數看~這位數...是不是有點驚人呀 > <...
    良心建議,您倆老用這價,可以考慮去五星級飯店租房子啦!
    (人家也想住住看ㄋㄟ~ㄚ~~~"有夢最美"啦)
    lalal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