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 20101224_Merry Christmas !

探望好姊妹、與家人共聚、能夠感恩,這就是最好的Christmas。



說不上自己是聖誕老公公,不過因為在Chirstmas遞上禮物還真的沒發生幾次,所以今天特別有感覺。給多給少是其次,但,能夠給,就代表有餘,就值得感恩。

聖誕節,我自己是覺得越來越沒有fu了,尤其是不怎麼冷。除了街上人莫名其妙多起來、店裡到處播放jingle bell之外,台灣過聖誕的深度是比不上國外家人相聚的濃烈情懷(因為我們還有農曆年嘛)。

但今年,今天,從我跟一位阿伯買了一本Big Issue並互道Merry Christmas開始,我的聖誕節開始有了意義。

小西也剛從HK回來,跟我一樣,玩得一身疲憊但也心滿意足。阿睿是個好孩子,石大是個好老公。雖然房間小了點、隱私少了點、婆家的人情世故複雜了點、公司老闆白目了點,但妳作的真的很好了。見到妳放寬心了,我也替妳高興。給阿睿的小餅乾希望他會喜歡。

安琪拉跟Diego得在台大兒醫過聖誕了。但Diego是個不吵不鬧、個性沈穩的孩子。化藥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跡比我想像的要淡。大概只有後腦杓開刀的痕跡跟頂個光溜溜的腦袋,會讓我警覺到他的確生病了。
一進病房,我看到的是一個大光頭、缺顆牙、但滿足的抱著電玩的七歲小男孩。
化藥讓他幾乎每個鐘頭要上一次廁所,但化藥要整個打完,到晚上才能下床走動。
「媽媽我要尿尿...」Diego可愛童音喊著。
「你怎麼又要尿啦,忍一下啦...」安琪拉怕冷落我。
「妳讓他尿啦,我出去一下沒關係。」Diego不能下床,只能用尿壺。
「妳不用出去啦,眼睛閉起來就好了。」我小小轉個身而已,一點也不麻煩,翻開剛買的 Big Issue,剛好翻到"坦尚尼亞謀殺白子問題日趨嚴重",一些理所當然的權益對某些人來說是遙不可及的,不管是白子在非洲黑人世界的的生存權,還是化療孩子的如廁便利性。
我們看著我去澳洲的照片,天南地北聊著在北市買房子有多麼不容易、老公們為什麼那麼愛亂丟衣服襪子、下次可以一起出國玩(先從近一點的開始)、去做從來沒做過的水晶指甲(芃我需要你的引薦)......
「媽媽我想吃糖果...」Diego電動玩得膩了。
「我找不到那包糖啦,你要不要吃阿姨買的袋鼠小餅乾還是乖乖?」安琪拉有點不耐。
「可是我比較想吃糖果...」他柔聲的要求。
「妳幫他找一下啦...」我站在Diego這邊。
其實就只是擱在床頭沒看到而已。
但要把不鏽鋼碗好好洗了、熱水過一遍了,才能盛食物吃。
「你要幾個?兩個好不好?」我心裡嘀咕這媽怎麼這麼小氣,才兩個。
「你吃的下嗎?」Diego已經把含在嘴裡的軟糖吐出來。原本的甜滋滋在他來說就是酸到一個不行。我的心也有點酸了。
「那試試乖乖跟阿姨的袋鼠小餅乾?」Chicken口味的袋鼠形狀小餅乾我們吃了是ㄙㄨㄚ\嘴但他只吃了一個,我有點愧疚自己的不夠體貼,早該想到化療會讓食物走味。乖乖在他的世界竟然也有了薯條口味...
安琪拉說,他的情況算好了,很多東西都得試試看才知道能不能入口,中午的便當也還吃得了,其他的小朋友很多都是一點也無法進食。
然後,「媽媽,我又要尿尿啦!」
「厚,你尿很多耶...」安琪拉就是個大棘棘的媽。
「哈哈!我是尿尿大王!!」Diego輕描淡寫又幽默。
我無法想像開刀、化療在他來說到底身體的感覺有多不舒服,也不能體會不再看到同學跟老師在他來說心理的感覺是不是很難過。
但從他的反來看,好像這一切似乎都不是問題。
浮在雲端似的,很成熟的不吵不鬧的跟我們對話。
他只是不活繃亂跳、不唇紅齒白而已。
他內斂的讓人心疼。

化藥會傷到運動神經,但有一次安琪拉出去病房一會兒,Diego自己下床推了點滴車就往外走,讓安琪拉嚇壞了,要是摔傷了怎麼辦...
化藥還會傷到聽覺,現在Diego有一耳應該是聽不到的。但他是敏銳的孩子,我猜他一定知道我們說的一切。
化藥也會傷到視力,現在他有一眼可能是很模糊了。他不時的眨眨眼,能看多少是多少。今天,他還寫了三個小時的功課呢。Diego你真棒!!

太太們聚在一起不免聊到先生。很多先生都沒什麼朋友,到最後有的就是老婆、小孩、工作。這些男人也需要有自己的空間。Diego爸工作很忙,他需要的空間竟然只是好好睡上一天,但安琪拉好不容易等到週末終於可以一家人團聚總希望能出去走走。Diego貼心的幫爸爸補充:他只是想邊吃飯邊玩電動而已。

Diego,你是個好孩子,希望你能快快好起來,陪爸爸媽媽去遠一點的地方看一看走一走。

謝謝聖誕老公公給我這個禮物。
It's my honer to be with you.

1 則留言:

  1. 加油,Diego!
    你真的是一個很乖巧的孩子
    只是老天給了你一個不一樣的辛苦任務要挑戰...

    謝謝花兒在聖誕夜捎來的禮物與陪伴
    ㄚ睿看到袋鼠餅干吃得很開心
    一樣表現地極度興奮(真是"愛演王"...)
    至於中午聊到的那些有的沒的
    哎呀~~人總得向前看!給自己找點希望唄~
    所以遇到的那些~都是小事啦!沒啥好跟自己過不去的...
    (衰事走開~別來煩我! =.=)嘿嘿...

    在這個該充滿感恩與溫暖的日子裡
    祝福每個人平安、喜樂~
    (雖然偶信"活"...但祝福的心是一樣滴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