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 20110906_【11w】菜菜子

ㄜ...說不定是個吃素的孩子...
因為吃青菜的時候都比較舒服...
而且是中式青菜:地瓜葉、空心菜、紅鳳菜、高麗菜...
西式的洋蔥、紅黃青椒、花耶菜...反而沒有很愛耶,尤其是當它們跟大蒜拌炒在一起的時候特別無法接受。

吃肉的話就相當挑了,到目前為止似乎還沒有什麼肉類吃了讓我(的肚子)覺得很舒服的。
明明以前我就是個葷食人來著...

脹氣的人其實最忌邊吃飯邊配些湯湯水水的東西,但這陣子卻又特別喜歡湯麵,豬肝瘦肉麵疙瘩、日式拉麵...其實很容易就脹了,到後來只好每次都先喝湯再吃料,以免後喝湯沖淡胃液更不好消化。老是出去吃也不是辦法,一來常常吃不完,打包回來麵都糊了,而來外面的東西總是衛生比較有顧忌,又不能吃泡麵,所以我就去「棉花田」買些健康有機的,然後發現這個「蕃茄拉麵」相當的不賴。麵條非油炸不含防腐劑,湯頭也合我味,只是它真的不便宜,兩個麵塊兩份蔬菜跟湯包要價NT$50,包裝袋上寫三人份,換算起來也還可以接受啦,只是我不明白既然號稱三人份幹嘛不弄成三塊麵三個湯包呢?
湯頭美賣~~
智擠加點青菜就相當豐富啦~~
現在已經盡量不吃丸子類的東西了...















又因為這三個月來我只能過著少量多餐的日子,所以隨身一定會放些小零食什麼的,但其實適合吃又吃得下口的也沒幾樣。一般的零嘴不是太鹹就是太甜,要嘛就是有放阿斯巴甜,相當的不OK,吃下去嘴巴難過好久。幾經試驗後,這些是還算可以入嘴的小零食,外出的時候,正餐與正餐之間,就可以吃個一兩包擋一下,倒不是我真的肚子餓,而是因為上一餐正餐並沒有吃太多,所以很快腸胃就有排空的感覺,這不是口慾的餓而是生理的需要進食,其實一點也不好受....反正就是吃飽了會脹,沒吃也不蘇湖啦!!碼的我要翻桌了...
橘子口味的杏仁餅乾很好吃,
活力餅跟自然的蘇略有鹹味,
最左邊是無味的健康蘇打餅乾...















今天,十點多,我就「感應」到應該又要進點食了,趕快安撫他:別急ㄏㄡ,媽媽來弄青菜給你吃了。然後因為其實一餐根本吃不了太多,所以弄出來就只有這樣而已,一大碗紅鳳菜+一小隻costco烤雞腿,這是兩餐的份量,沒有飯,因為肚子裡這傢伙不太喜歡吃白飯(但我以前很喜歡吃白飯的...紅鳳菜湯汁可以澆在白飯上呀...),但餐後來一小包他爹買的抹茶餅乾當作收尾,ㄚ又因為現在口腔常處於苦澀的狀態,因此以前超喜歡喝白開水的現在都要加點檸檬味。
這真的是正常人該有的飲食嗎?
















我過著完全是另一個人的生活。
探索食物、烹調、口味的另一種可能性。

這也許是大自然的奧妙吧。
雖然口腔苦澀的時候會想要吃一些重口味的東西,但其實辣的東西吃太多到後來都變苦的,甜的吃太多也會變成酸的,太酸的吃了胃不舒服,太鹹的也有苦味。反正是自然而然就導向一個清淡的路線。

而孕期本來就比較容易脹氣或便秘,現在蔬果的比重就算我不想增加也得增加,因為這「菜菜子」似乎就愛這一味,而且蛋白質也要比較新鮮優質的他才會買單,走在路上看到麵包、冰淇淋、甜點,電視上看到麻辣鍋、滷味,吃下去根本就不是以前那種飛上天的美味...嘴巴這麼利,跟他老爸一樣難伺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