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 20110902_【11w】領取執照。。。

今天領到「執照」了。11週多,5cm,強而有力的心跳!

俗稱的「媽媽手冊」,
其實叫「孕婦健康手冊」...

















之前的兩次檢查都在北醫。
第一次,連重驗都沒有,直接開葉酸跟黃體素。
第二次,照到心跳,確認真的有點譜了。
雖說王醫師人相當nice,不過大醫院等超久,問診沒隱私並且相當迅速,不符合我的溫和及龜速,因此產檢最後還是採用周遭親友親身試驗並推薦的許醫師東區診所。

問診沒隱私這件事要說一下,它讓我見識到「不孕」是一個非常普遍的社會現象:
我前面看診的幾位女士,看起來雖不是三十的適產年紀,但也沒那麼大。
有一個四十出頭,直接被宣判「妳真的很困難」,建議直接走試管。
另一個看起來跟我年紀差不多,從桃園專程北上來看診。
還有一個可能也四十左右吧,做了九次試管,其中五次是宮外孕,並且在這五次當中已摘除一邊輸卵管及部分其他我記不得是什麼器官,但仍持續努力著。

人工或試管不是都要打針吃藥嗎,據說疼痛、水腫、各種不適是家常便飯,而且也不見得一次成功,是心理跟身體的雙重煎熬,一聽到有人試了九次我立刻都要跟她跪下了...不禁想像,到底是什麼樣的動力讓一個女子依舊如此奮勇向前?老公?婆家?娘家?社會?自己的想望?然後那個「女人生孩子是為了什麼」的問題又開始浮現...倒不是我質疑自己的決定,而是我依舊覺得如果生小孩這件事是基於「別人」的考量,那可是美妙不了很久的...

不管如何,媽媽真偉大阿阿阿...
我娘說她懷我跟我妹都是從頭不舒服到deliver耶...拜託不要阿...
除了前六週,我過去這三個月,不是脹氣就是食不知味,要嘛害喜孕吐齊發,我只能一邊吐一邊謝謝肚子裡的寶寶讓我知道他因為黃體素分泌足夠而很明白地告訴我他有在健康的長大...。
因為真的不舒服,所以去給中醫把了脈,沒想到中醫師說「妳身體好得很,不舒服的狀況會越來越改善,不用太忌口,除非有很嚴重的問題,不然不用再來了...生完千萬不要吃生化湯,先找我拿藥...」挖賽!這麼有把握?!長期計畫都安排好了...

今天其實是第三次去見醫生,但是才領到手冊,因此也是健保給付的正式第一次產檢。
看到他由1cm變成5cm,還有快速有力的心跳,為娘的我心情也踏實了許多...
我明明沒吃什麼(太營養的)但他也還是有長大(廢話!前三個月寶寶本來就是自己帶便當,反正他就是吃媽媽現成的),心音被放出來的時候我們都有點激動了,哈!好有精神阿!!
某人在看螢幕上的超音波時還有點緊張,說是因為「初見面」...很妙吧...

Anyway,算是安然度過大家都說比較危險的前三個月了(我要稱讚他真的是個堅強的孩子,因為一直以來都跟著我一起跳舞^0^),要開始補充孕婦綜合維他命了,我的胃口也似乎有點改善,所以今後每天都得提醒自己要盡量吃些高品質的蔬果跟蛋白質,希望能養胎不養肉阿~~

這時才1cm這麼一小瞇瞇...
上面那張根本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長大到5cm,拿給老妹看,
她很疑惑的說:妳可以解釋一下這張圖嗎?
我想通常這種照片都只有醫生跟媽媽才看得懂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