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 PG-猴硐賞貓貓

[2y 1m] 人家不吃還硬要餵食@@















上週,趁天氣晴,就四個媽媽坐火車殺去猴硐了。。。

結論是,好熱阿!!

然後有一個媽媽(我小姑)因為推車大台,小孩又小(1y 4m)不適合爬階梯上貓村,因此她們是在車站對面的一小方地上活動@@

還有一個媽媽很勇連推車都不帶,不過她小孩比較大了,在火車上翹著屁股也小睡了一段XDD

其實猴硐我老早就想去了,貓咪好可愛阿~那麼多貓咪任人近距離觀察跟拍照一定很有趣。

哈!但這裡真的不大,兩歲多的孩子若是體力好,又不是觀察家型的(蹲在一個地方看好久)的,是可以走的完的。但偏偏Rae就是個好奇鬼,這裡摸摸、那裡瞧瞧,還要撿地上的貓食直接塞進貓嘴@@ 中途因為碰到早上的點心時間,我們還停下來給小人吃了些點心再上路,並且在附近又買了幾雙可愛的貓襪子(主婦真的很愛貪小便宜,五雙特價$350就願意買了@@),然後因為山下有小姑這組人在等我們回去午餐,所以貓村我們只逛了半邊(歪夭),步調相當緩慢


天氣好的不像話@@ 超熱的!

小人對車車更有興趣XDD


就是這個貓襪子
還有其他很多跟貓有關的手工藝品
(小聲說,看看就好~)


至於網路上大家都說千萬不要帶推車,我是覺得,如果你的推車很大台,就不要帶好了,倒不是上貓村的階梯問題,因為上貓村以後的路也是像寶藏巖那樣的聚落,真的不適合推車;說不適合推車主要是月台下車後要走天橋過鐵軌才能進到車站,這段如果有其他家人同行可以幫忙扛推車,帶著推車也沒啥不行,因為老遠來一趟了也不可能一下就走,小孩若是累了想睡覺有台推車也是頗方便的。我看那邊有帶推車的真的都是有老公甚至爺奶一起的。

不過,真的就只有扛推車過天橋這一條路嗎?

非也!路是人問出來的XDD

因為小姑的推車比較大台,而我們人多勢眾(四個媽媽+四個小人),站務人員幫我開了月台上的升降梯,然後趁沒車的時候我們就浩浩蕩蕩的牽/推著小人,駛過鐵軌,進到站裡了XDD
就是這塊鐵板子可以升降,
然後我們再走過鐵軌進到車站。

好威~~

不過真的不鼓勵走這到這步!一來,真的有風險,牽著推著小人都有機會卡在鐵軌上(大家知道鐵軌的路況吧?!就算妳輪子再大都有機會卡住阿),要是沒即時解決也是夠嗆的。二來,站務人員不是隨傳隨到,要是妳想趕火車就比較麻煩,像我們到猴硐的時候剛好是戴帽子的站務人員看到我們願意幫忙,回程沒見到戴帽子的,只有穿背心的看起來像是義工的女士說要幫忙扛推車過天橋,她得花一番功夫找到戴帽子的去開那個升降梯,所以我們本來要坐1431的火車就變成只能坐1447了,是也差不了幾分鐘啦,不過就是比較麻煩。

像我跟D媽都是帶Aprica 2.9kg超輕量那台,可以一手牽小人,一手拎推車(是拎不是扛喔),所以推車還是可以帶的,看你的推車大小、有沒有其他家人一同前往而定。Ps. 我們的推車通常都是為了應付小人的午睡而帶的,喔,當然還有扛歐米阿給也會用得到XDD

要上貓村前,我們把推車寄放在遊客中心後牽著小人上貓村。遊客中心旁邊有個xx廳我忘了名字,那邊有展覽關於這附近的歷史變革,再後面還有一家咖啡廳不過我們沒機會去試就是了。

如果像我小姑推著1y 4m的小人,不能上貓村,只能逛逛遊客中心跟這個xx廳,也不能下階梯進到xx廳背後的涼亭,就比較矮由一點,只能在遊客中心前面這一小方空地上逗逗貓了,但這一塊地區沒有遮蔽超熱的@@ 真是辛苦這對母女了

站長貓是也~

吃飯呢?這裡有註明的阿蝦麵店,但這一天他們整修中,所以我們隨便挑了家看起來很普通、吃起來很矮由的麵店,連旁邊的現打果汁都是個超級地雷,沒喝過這麼稀的木瓜牛奶@@ 很大一杯喔,也只要$50,不過喝上一口就覺得其實$50也還是太貴就車站出去右手邊的店家,大家自己斟酌吧

我們要回家前有發現車站左手邊的巷子,經過阿蝦麵店之後,比較裡面一點還有一家麵店,這家感覺似乎應該不錯,而且因為離車站比較遠(其實也沒多遠),所以人客比較少,唉,當初應該來這家的阿

伴手禮呢?哈!沒一個我會推的,鳳梨酥或餅乾或蛋糕,幾乎都可以做成貓型,但味道跟材料真的其實一點也不適合小人們,還比較適合情侶拿來搞情調的XD 而且還要是熱戀的情侶才行喔~ 有一家杯子蛋糕店裝潢的美輪美奐,但是超級甜阿!!阿木一小口我就受不了了,這真的不能給小人吃!!
文青店 之 郎有情妹無意XDD


至於重點「貓貓」呢?都不怕人!隨便你拍~但請不要逗牠們!!牠們會火大的。也請不要餵食,因為當地居民有人家捐贈用不完的貓食可以無限量供應給牠們,吃太多了並不好。這些貓貓幾乎都有人家在養,所以有打針有除蚤有洗澡,很乾淨的,感覺只是放養在山邊的家貓XDD 想拍照的自己找角度跟時機吧。我是覺得看小人跟貓貓互動比較有趣~~



最後,我覺得我們那天去的攝氏28度已經是可以來這裡的最高容忍溫度了,而且當天還偶有點風,再熱就不適合了,尤其是帶著小人的話,車站對面只有遊客中心一小區,所以這邊真的不適合夏天來,春秋還可以~

那到底好玩嗎?哈!帶著小人哪裡都好玩~要學習小人到哪裡都能玩的盡興的精神!!而且常去一些高難度的地方,可以把自己訓練的更強大,小人的能力也會進步的超乎想像,然後再去挑戰更高難度的地方~挖哈哈!!(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