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 【Rae語錄】語言爆發期的樂趣

[2y 1m] 她說她在游泳XDD





















孩子果然如K媽說的,一開始講話就會停不下來,而且莫名其妙的她就會講很多東西了 XDD


小妞這陣子真是突飛猛進阿,從疊字變成明確的單詞然後又有正確文法結構的句子,點線面的發展起來,溝通能力越來越好,性情也比較穩定了XDD

「馬麻講~」「恐龍把鼻恐龍馬迷~」(指的是《眼淚海》)「Mottainai~」(要聽《怕浪費的奶奶》啦)

「媽咪ㄋㄟㄋㄟ~」「基邊~」(ㄋㄟㄋㄟ的時候還要選邊XDD

「謝謝媽媽『弄』~」(要求我幫她拿東西會煮東西給她吃,不太確定要怎麼講,還會加個動詞『弄』XDD
「謝謝把鼻『買』~」(自從某次她自己在LINE留言給把鼻要買葡萄之後,特別懂得要謝謝把鼻花錢在她身上XDD

在路上看到認識的東西很喜歡說出名稱。尤其是挖土機、怪手、起重機一類的工程車,老杯看到這種情況會說:「該不會以後要念工科吧?」阿木:「那也不錯阿。」老杯:「女生念工程應該蠻吃香的~」阿木:「以後女生比男生多呢。」老杯:「但畢竟念工程的女生比較少吧?!」這兩位爸爸媽媽真的是想太多惹XDDD

出去外面也很喜歡跟人打招呼。叔叔、阿姨、阿北、阿罵不停的點名。

看到抽煙的叔叔還指著人家說「叔叔抽煙~」我都很怕人家朝我們來一句「看三小!」@@

今天特有趣。

傍晚時分搶時間煮飯有給它手忙腳亂了,小人需求又很多,一下要這個一下要那個,匆忙之中我就踢到腳了「唉呦好痛阿!」Rae馬上說:「小心!」阿木有點驚訝:「好。謝謝!」阿木經過剛剛踢腳的地方,Rae又很大聲的說:「小~心~~」喔喔,好啦,我會小心的XDD 很貼心,不錯。

晚上吃過飯,照例,像飯後要來支菸一樣的要來討個奶。討奶就算了還在我身上跳來跳去跳得我心煩身痛,吼了她一下「不要在人家身上跳來跳去!」(她也會在把鼻身上跳,跳到快讓老爺絕子絕孫了XDDRae馬上停下來板起臉:「不禮貌」我說:「不禮貌就算了,人家會受傷、會痛!」Rae討了兩口奶後爬下身立正鞠躬「對不起~對不起~」阿木馬上就原諒她了(心)~

其他還有許多老杯老木被糾察的時刻。

「腳腳放進來!」(我們要她坐上小椅上時腳腳要放進桌子,不要像黑道大哥一樣老是喟喀,所以她也會要求我們XD

「穿拖鞋!」(阿木老是要她進廚房一定要穿拖鞋,她也會糾舉總是不穿脫鞋的老杯~)


這小妞平常講話語氣是頗和順的啦,不過跳起針來相當惱人@@ 對於自己的權益總是不忘爭取,「ㄋㄟㄋㄟ~」、「吃七始」(吃cheese)、「吹泡泡」、「七企玩」(出去玩)舉凡各種她喜歡的活動她都可以在大人旁邊不斷的提醒提醒再提醒,用魔音穿腦的方式進行攻擊,深怕人家忘了答應她的事情,而且中間經過一些活動跟時間她還是不會忘記初衷,不管個性變得如何穩定,高需求寶寶終究是個高需求寶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