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201感恩365_0714


嗯 看起來真的大一號...
而且哪有小孩撐傘的?

今日爆汗行程:新北投的北投車站復建、北投圖書館、爭鮮迴轉壽司、凱達格蘭文化館、溫泉博物館。


我們跟萱第一次正式出遊,三小兩大,在烈日下緩慢移動。阿木期待維持動靜呼吸,保持自己跟孩子們的節奏。除了午餐與下午小點,沒有花到錢XDD 孩子們自己帶了勞作工具與材料,在凱達格我文化館避暑時消磨時光。









原以為我第一次帶團即順利通過考驗,沒想到Rae睡前說「再也不要跟萱出去玩了!她剪了我的書籤」媽媽只想速戰速決「因為妳掉在地上她以為是沒人的,而且妳發現了也沒有立刻告訴她妳不開心」唉,說了一串後我立刻後悔了,沒有同理還一堆指責。果然小妞蒙起被子啜泣了,又問了好久都不說,我看這情況要是沒在睡前清理乾淨,晚上大家不得好眠,於是只好開始猜了,最後終於她說出關鍵「我不喜歡媽媽一整天都站在萱那一邊!!」然後大哭哭吧孩子,有的人是常常假哭要東西,但妳呢還是哭出來比較健康。

「媽媽稱讚她會騎兩輪腳踏車了?」哭、點頭。
「媽媽稱讚她會自己綁頭髮了?」大哭。
「媽媽要妳幫她撐傘?」嗚嗚嗚眼淚噴出、猛點頭。

「媽媽愛妳,媽咪抱抱!」

然後跟她說了個故事,KB在她這個年紀的時候,每次我們出去玩,KB都會爆炸,因為每次KB媽都會稱讚Rae…「以前婆婆說阿姨(我妹)好乖好聽話好棒好怎樣的時候我也超級生氣的!!我後來才知道原來那時候我是以為婆婆只愛阿姨不愛我」「然後呢?」小妞終於收拾起情緒。「我知道婆婆很愛很愛我~」

這些都很正常都是過程,希望眼淚帶走一些可言不可言的不舒服,慢慢妳會瞭解這一切是怎麼回事。


Ps. 我心裡的確常常嘀咕,對Rae也對很多人嘀咕:妳不喜歡要講要表達阿!不然誰知道阿?不表達清楚讓別人誤會了結果再來怪別人根本是陷人於不義(我觀念偏差)!!如果是怕被拒絕那就要練習如何表達讓人能接受,如果是對自己感受不清楚那就去弄清楚問題到底在哪裡,鄧醫師說「不要待在讓妳委屈的地方哭」,知道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