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2017感恩365_0705

上阿!!

暑假第三天行程:早上攀岩、中午NY Bagel聚餐、三點回家等工人修漏水、煮晚餐。


媽媽我在抱石場原本想好整以暇滑手機,異想天開以為孩子們就會一個激勵一個想小猴子一樣往上爬,不過小人們爬兩下就累了,沒有媽媽們鐵血地督促就開始把場地變成田徑場。沒有目標怎麼會有行動?!媽媽只好浩克上身,「以那個蘿蔔(某石)為目標,爬到那裡五次才能離開」小孩真的很奇怪,拎起一個後其他的就會跟著上來。Rae一邊爬一邊喊「我好累、我不行了、我怕、我不要了」浩克媽媽托著她的屁股,一邊教導她「如何選擇」石頭(其實置入性行銷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最後還加碼再上兩階的額外目標,達標才能離開(媽媽好殘忍)。

最後為了鼓勵小孩只好以身作則,自己當老猴子爬上去。快到頂的時候往下一看,懼高症發作,內心吶喊著「我不行了」(那不就跟小孩一樣嗎)然後慢慢撤退帶著雙腳碰到地面的踏實感我說「媽媽這次爬到那裡,我下次要挑戰更高的那裡,妳呢?」小孩看到身先士卒的媽媽口出狂言也不甘示弱「我下次要挑戰那裡!」



嗯,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