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2017感恩365_0719

小騎士

今日操小孩整自己行程:思源街租車騎練暖身、日正當中直衝台大、午餐鬆餅屋跟手洗愛玉、小孩腳踏車自主練習追逐跑跳+手工勞作。


感覺媽媽跟小孩都黑了兩個色號(歪腰)。但另一組萱媽跟小孩是白肉底只有白裡透紅

這種行程Rae是第三次,因此熟門熟路,雖然某些上坡處腿腳無力上不去會挫折大叫,還有在路上遇到坑凹重心不穩總共摔了三次有驚嚇沒受傷但哭到臉部扭曲,但是每一次都比一次更有自信。媽媽就很鐵血阿,不能鐵人三項起碼要鐵人一項這種體力跟心理的鍛鍊就是在培養意志力,雙魚座這麼軟弱的星座不從小訓練以後會摔得更慘喔(媽媽的偏見,雙魚座朋友請不要打我)。XD

Rae暑假一開始就自己畫了圖表達暑假想要如何吃喝玩樂,其中一個是她平常不會吃到的珍珠奶茶。於是我跟她約定,去台大騎腳踏車的那次因為鄰近陳三鼎可以喝青蛙撞奶。她幾次摔倒或跟不上(她覺得只要沒有騎在媽媽身邊就是跟不上)而生氣難過,我都沒有用珍珠奶茶鼓勵她,只是等待跟微笑提醒:快到了、妳可以做到的(這對阿木來說也是個意志力鍛鍊),等她一進台大校區才大讚;妳到了,妳做到了,很有成就感吧!小妞露出燦爛的笑容,因為最艱難的已經度過了。騎到鹿鳴廣場帽子都還沒摘下來就跟萱媽說「我等一下還要在這裡繼續練習!」好樣的!這裡有小坡可以練習,下坡有快感、上坡練腿力,騎幾圈後她就體驗到下坡時用力踩踏板上坡時就可以輕鬆一點。所有的自我體驗都是經驗的累積,需要時間阿。我的迷信就是:有點艱難的成功經驗會在孩子身上烙下深刻的印記,成為下次挑戰的養分跟安慰劑XDD





午餐鬆餅+手洗愛玉。努力過的一餐特別好吃!

萱媽對我說Rae真的好溫暖喔好會照顧我們家妹妹~我跟萱都是摩羯座的:「那是因為Rae在家裡不用照顧妹妹」一語驚醒夢中人。

至於那杯青蛙撞奶,Rae還真的為了它將7-11的某款愛飲棄之如敝屣。



(感恩婆婆的小手術極為順利,估計明日可以出院。)
爸爸去當看護不在家,
Rae說我來幫你洗碗這樣比較快
(謝謝啦但家事本來就是大家的事喔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