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2017感恩365_0905

跆拳道回來的下午不支倒地

在自己搭建的椅墊帳棚下獨睡第二天。


結論:醒來四次媽媽已崩潰

過程:睡前儀式非常順利,刷牙故事抱抱摸摸,睡前還拿著棒子進行一個驅趕黑夜怪物的動作,小粉紅擺在「洞口」當守衛,也沒等太久就入睡,想是週一上學回來真的很累吧。但是第一次醒來竟然是半夜12點多也太早就醒過來了吧,老娘我才剛睡沒多久就被喚醒,著實有些起床氣,不過我想是Nana老師精油頗有神效,最近心情比較平穩,孩子半夜醒來也不是她願意的,平常翻身都有爸媽睡在旁邊很安心,現在翻身還得想著不要太用力會打到椅墊帳棚整組崩落的話反而嚇到自己。就是這樣,本來應起保衛作用的椅墊帳棚整晚崩落了三次不知道她是做惡夢醒來揮到帳棚掉落,還是翻身把帳頂掀了結果嚇到自己我的睡眠一再被打斷,還要起身到隔壁房安撫,比以前睡在旁邊直接拍拍抱抱還累@@

老公:她怎麼一直醒來?
我:做惡夢吧,墊子也掉下來了(我哪知?!隱形狼牙棒備妥)
我:好累(嘆了一口氣)
老公:嗯,改變習慣就是這樣會比較辛苦一點
我:……………..(你是要我get used to it是嗎?!看來要虎頭鍘才夠力)

宅女小紅一早推了本書《我如何忍住不踹孩子的爸》,老公你可以去找來看看,字字珠璣句句血淚,老公老婆都應該要看。

Rae最後一次醒得比較久還開始聊天:媽媽我自己睡五天,然後跟你睡五天,再跟爸爸睡五天,再跟妳睡五天,再跟爸爸睡五天OS著這其中的邏輯盲點,但同時心裡有點酸。妳還沒真的準備好吧。


然後,我必須要說,這孩子跟我真是有特別的連結。當我內心想著:沒關係,妳總會有不再想跟我們擠一張床的那天,妳想自己試著睡也好,想一起睡也好,就等妳準備好吧。她就再次入睡了,這次睡得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