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2017感恩365_0921

月餅處女作

為了共學的中秋慶典本人竟然下海焙了月餅。


這是我當媽之前或之後都沒有想到的事情。烘焙非我族類。我不愛甜食。這種想起來手油嘴油肚子也油的食物不想吃更不想做。

把特,人生就是這個把特。天時地利人合就會發生奇蹟。

華德福偏向素食路線,有其理論上的根據。但西醫觀點總是覺得動物性蛋白質對孩子神經發育有更多幫助,也有人說人類本雜食,不偏葷素營養才均衡。基本上我們家沒有特別不給孩子吃葷,倒是Rae自己偶爾會要求不要吃肉,但爸爸是肉食主義者所以餐桌上從來都不是純素呈現,蛋奶則是因為最近的科學研究跟我們對Rae跟自己身體的觀察,的確容易生痰,因此比例調低。總之,什麼東西在這個神奇的社群裡都會出現素食版本而且好吃又不難做,所以當Rona邀請我一起製作月餅時我硬著頭皮接下挑戰了,反正天塌下來有高的人(Rona)頂著XDD

這天還幫Rae請假跟我一起去北投。結果兩個孩子玩得不亦樂乎,媽媽們想孩子不來搗蛋也算幫了很大的忙XD




純素皮跟酥我們參考Carol作法,但食譜跟份量則是宜君老師提供。


三個媽媽一起做三小時就出爐兩次,40個份量不小的月餅達標,下週一任務完成。學新東西好開心,而且沒有想像的難,感覺人生又晉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