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 Crystal土耳其肚皮舞基礎加強班PartI_2007/12/01

偷懶了一個禮拜沒寫筆記,這次一定要把我記得的寫下來~~腦容量太小了,不趕快記錄下來會完全還給老師…

重點一:動作的大小取決於是否把身體全部的重量放下。
重點二:肩膀前上後下四個方向位移或轉動用的是「拉」力而不是「推」力。用推的會看起來很生硬又容易受傷,想像有一根繩子將肩膀往四個方向拉,即便是頓點的動作,看起來也會比較比較柔媚。
重點三:放鬆、放鬆、放鬆,呼吸、呼吸、呼吸~~

整節課我都很努力的在做兩件事:放鬆跟呼吸….有點諷刺吧…努力的放鬆?是阿,一不注意整個人又僵了起來,又開始以前的習慣:太努力的做出一個動作;說的好聽是求好心切,說穿了其實是沒耐心等到肌肉跟關節習慣那種幅度,看到老師做出一個動作,就想說我也來試試看行不行,要做到老師的幅度就不由自主的比較用力,看起來就會有點僵硬,所以還是要回家每天花點時間用正確的方式練習,期待有一天肌肉跟關節會很自然的回應。呼吸更是要注入意識才行,為了凝神就開始屏氣,說不定是因為這樣腦部缺氧才記憶力變差…

Take-home message目前只有辦法記到三個…所以我真的對記舞碼非常的不在行…欣蕾老師對不起啦,除了Kiss Kiss、慢版牧羊女之棍、跟Dus Bahane之外,我都記得不太完整…(嘆)

下課的時候聽到老師說,中東人看到台灣人跳肚皮舞都覺得很奇怪,因為肚皮舞不是這樣跳的…其實我覺得這很正常,肚皮舞是有文化跟歷史在裡頭的,就像所有的民族或地區舞蹈一樣,沒有充分的浸淫在那樣的舞蹈文化裡(我指的是看的夠多、聽的夠多、想的夠多、練的夠多),可能跳不太出來那個「味道」;目前常見的幾個舞碼可能對於很多人來說還是非常有舞台效果的,也許是受到BDSS或美國肚皮舞的影響,因此是不是或需不需要「純正」的中東風味,這就比較見仁見智啦。我也還在摸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